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正确有效的投诉百度快照

 2013-01-15 14:25  来源: 服装搭配技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seo的难免会遇到快照异常的问题,而投诉百度快照是一个不错的恢复方法。不过很多人却抱怨,投诉快照没有任何作用,甚至还会被百度惩罚。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投诉百度快照没有结果或者遭受惩罚,一般意味着1.网站存在其他问题2.投诉的方法不正确引起的。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在投诉百度快照时总结的经验吧。最近由于网站更换了服务器,导致了百度抓取了一个“建设中”的页面,经过两个星期的努力优化,百度快照依然没有恢复。不得已只能采取了投诉快照来解决问题,投诉的过程不算顺利,但经过几次测试和总结之后,总算通过投诉快照的方法,解决了现在的问题。投诉快照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确定网站没有作弊嫌疑:如果你的网站本身就是不正当手段做的,那么最好不要投诉快照了,因为这种行为无疑是“没事找抽”。百度对于作弊手段的审核越来越严格,作弊者躲百度都躲不起,哪有自己送上门去的?

2.投诉问题要写清晰,最好配图:经过几次投诉,我发现虽然百度现在的处理速度快了些,但是依然很懒。对于那些表述不清楚的投诉,百度基本不会给解决问题的。所以如果希望你的快照投诉尽快解决,那么不妨勤快点,把问题写清楚并配图解释。

3.给出问题原因的预期:这一点非常重要,我之前投诉了几次都没有解决,在最后一次投诉时加了下面一句话“最近网站空间不稳定,为了追求更好的用户体验,更换了网站空间,在更换网站空间期间,造成了网站和蜘蛛之间短暂的失去了联系,我个人认为问题就是出在这里,请百度工作人员帮助排查并解决”然后当天就给解决了。所以求人的时候,还是要尽量简化别人的工作量,别人没有义务无私帮助你!

 

在这次更换了网站服务器,出现快照异常之后,我和我的朋友们总共像百度投诉了不下5次,只有一次成功的。然后根据这几次投诉的经历,我和朋友们一起分析了一下,得出以上的结论,可能不够准确,但是总好过漫无目的的瞎投诉。

文章由儿童便秘站长菜菜整理发布。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