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我眼中的地方站长的生存状态

 2013-02-09 01:05  来源: 商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位亲,年货买齐了吗?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蛇年的到来了呢?在此时此刻,阿超向所有的和我一样的苦逼站长们问声新年好!当2012即将离我们而去的时候,在中国的互联网界众多的和我一样的为了地方网站而努力分度的人们还在忙碌着,或许有些人已经功成名就,开宝马住别墅,外表光鲜,内心强大。但是更多的是和我一样的继续为着自己的门户梦想而还在奋斗的苦逼/*丝站长,我们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仍然 自己的梦想。人这一辈子,能为了自己理想而奋斗的人,我认为本身就是一种成功者。至少敢为成功而奋斗,敢为自己的理想而博,由此足以。

畅想了我们的梦想之后,再次回到现实吧。作为中国互联网从业大军中的一支主力力量,地方网站作为地域性代表,以其明显地域特色,得到了本地网民的喜爱和欢迎,而很少有人去关心这部分的从业者的生存状态,下面我将以自己运营地方站:商洛论坛两年来的一些感悟以及在各种地方站长群圈子的理解来分析一下我们这群人的生存状态。这部分人有几个非常明显的特征:

1、 由兴趣爱好出发。大多数地方网站从业者都是由最初对于网络技术、网页制作技术等的爱好而发展起来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地方网站虽然不盈利,而作为站长个人还能自掏腰包长期坚持的动力所在。凡是只要有兴趣,做起来也很轻松和享受。所以我们常常见到半夜两三点在很多的地方站长群里依然热闹非凡。

2、 缺乏技术团队。前面说到虽然我们大部分都是由兴趣爱好出发,而且是对网页制作技术的爱好出发,但是对于现今的中国地方网站从业者来说,技术人才还是很匮乏的。而现今的地方网站是需要运营头脑的,是需要创新思维方式的,我们是在运营平台而不是那种陈旧的建设平台。所以有技术不一定懂运营,而真正懂得运营的又缺乏技术团队。这一点在很多的群聊天里就可以得到验证。

3、 资金实力不充分。很多的地方站长应该都属于纯草根类型的了,由于地方网站创业的低门槛,已经很多运营成功的地方网站的有力宣传,都促使很多的*丝一族梦寐着凭借自己的闯劲去开辟一番事业。

4、 年龄较为年轻。从各个地方站长QQ群里面来看,普遍年龄都在24岁到35岁之间。

5、 思维方式简单,理想主义严重。这一点从很多站长的交流话语里面,就能看出来。有一部分的地方站长的思想还是相当的理想主义的。

6、 喜欢创新,但是又缺乏创新。这一点其实在90%以上的地方站长中都有。从微薄。微信公众平台的利用上就能看出来。很多站长把网页设计的很漂亮,随大流,超前于本地网民使用了微薄营销和微信营销等手段,但是仅此而已,而从客户体验以及有效转化等指标上来看,严重缺乏创新意识。

7、 跟风意识明显。看到别的站做了什么活动,马上跟着干。看到本地有比较突出的地方站点,自己立马开工(比如我所在的陕西省商洛市,自从我们商洛在线运营以来,大大小小已经出现了数十个同类型的网站)

以上几点是本人混迹多个地方站长QQ群观察,加上个人的片面理解所得出的结论,不是很全面,但是个人认为可以片面的反映出一些地方站长的生存状态了。写的不是很到位,但是只要做过地方站的朋友看到,可能都多多少少有些同感了吧。本文由商洛论坛www.e0914.com阿超原创,欢迎转载。也欢迎大家跟我交流,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