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社区o2o火的一塌糊涂,地方站长如何玩转

 2015-03-27 23: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一年里,社区o2o这个词可以说是从年头火到年尾,在今年两会上李总理更首次提及鼓励“把以互联网为载体、线上线下互动的新兴消费搞得红红火火”,将O2O模式推到了一个新高度。

地方站长多年来浸淫社区运营,对社区用户的需求应该是了如指掌的,而社区o2o正是以服务本地用户为目标的。社区为主的区域互联网站长应该要果断认清楚未来形势,完善基于本地生活服务的o2o解决方案,实现基于本地化的o2o转型,这将会是区域互联网可见的合理模式之一。

对于地方社区站长来说社区o2o早已不是什么新概念,只是社区o2o模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手机支付技术的成熟所构建出来的商业闭环让它得以星火燎原。早些年地方站长通过线上组织会员去线下商家处吃喝玩乐的活动,其实就是一种典型社区o2o行为,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地方站长由于在移动端产品布局的匮乏,导致其社区在组织和服务能力的急速弱化。

地方用户的需求其实一直在那里,甚至比传统互联网时代更多。互联网巨头的产品一二线城市覆盖率相当高,用户的需求大致得到满足,近些年互联网巨头都在喊着渠道下沉,但是收效似乎不怎么样。三四线乃至五六线城市环境相当复杂,用户需求也千差万别,标准化的产品在这里失效了,而这里正是广大地方站长多年来赖以生存的阵地,这个市场的用户规模甚至要比一二线城市的还要大。

多年来扎根本地的地方站长,熟悉本地环境和用户需求,更能为这部分用户提供到贴身、贴心的服务。通过地方移动社区模式玩转社区o2o,地方站长则仍大有可为,地方站长多年来社区建设所积累下来的大量用户需求数据此时成了一座座金矿。

那么,地方站长如何玩转社区o2o,是依附在大平台(微信、微博)下还是打造自身的移动端应用抑或是其他?依附大平台,在别人的池塘里捉鱼看似省时省力,但池塘是别人的,平台随时可以把你扫地出门,到时候恐怕要白忙一场了。自研移动应用对于大部分地方站长来说,明显不可能,那么还有什么办法?

目前市场上,能提供适合地方站长的移动社区产品服务的公司,实在是屈指可数,来自广州opencom的负责人李敬球表示,地方站长应该选择开源的云社区解决方案,而他也率先将自己的这一套移动社区解决方案于今年1月宣布开源,可谓是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面。

要做社区o2o,首先要先能聚起一群人,移动社区模式仍是首选。将站长们深耕地方社区多年来所积累的优质内容和客户,通过某种移动解决方案平移到移动端应用,这让地方站长在进入移动社区领域有了一个高起点。通过移动端应用带活传统社区,让传统社区继续源源不断地为移动端贡献优质内容,这是地方站长快速玩转移动社区o2o的捷径。

有地方站长可能会有疑虑,做移动端社区,万一BAT哪天入场了怎么办?传统互联网时代,因为搜索引擎的巨大入口导流,多少论坛倒在百度贴吧脚下,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上网入口将被手机上的一个个移动应用所瓜分。只要地方站长做好社区用户的服务,为用户创造出价值,让用户对你的应用产生依赖和粘性,牢牢掌握住用户的手机入口,BAT也奈何不了地方站长。

社区生意在BAT看来是脏活累活,但正是数以数以十万计的地方站长在地方默默的耕耘,为用户提供了BAT所不能提供的服务,而为站长提供移动社区o2o解决方案的各类平台也将能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