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云加速:想说爱你不容易——地方房产网站长亲历的痛

 2015-01-27 16: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与百度云加速结缘始于2014年5月左右,也就是百度云加速和加速乐分手的季节,作为一个地方性的网站依靠百度的力量是绝对的,所以毅然抛弃加速乐投身到百度云加速中,算算网站上用的有百度站长工具、百度统计、百度竞价、百度口碑、百度联盟,再加上百度云加速,估摸着咱使用的都是百度你家的东西,是不是您度娘也能给几分薄面,能给咱网站在排名或者质量度上加几分呢?暗自窃喜。

百度云的官方介绍说“百度云加速拥有一支由业内资深技术专家、优秀的管理及服务人才组成的运营团队,有着丰富的互联网技术及企业应用运营服务从业经验。长期专注于网站云加速服务、智能DNS、DDOS攻击防护、WEB安全防护等。”

和非常具有煽动性的标语:

合作之初应该可能是因为入驻的网站比较少的原因吧,打开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不禁有一段时间暗自窃喜三网互通问题解决了,服务器负载压力小了,网站24小时在线了,还能为公益事业做点贡献,多好的事情啊,差点就膜拜百度了,可是随时时间的流转再加上百度官方不知道是否已经不太重视的缘故,频繁的故障就出现了,动辄服务器节点无法访问,导致网站无法打开,电话直接被客户打爆的节奏啊,刚开始还以为自己服务器出了问题,结果一查发现原因竟然是度娘,天哪,你是全球第一大中文站点啊,你是我们小网站流量赖以生存的根基啊,你的服务器竟然宕!机!不禁想问一句,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写下此文,仅仅是提醒各位站长,如果有能力的请尽量使用自己的cdn或者镜像站点,或入驻多线机房,不要轻易尝试免费的同类产品,毕竟辛辛苦苦建个站不容易,不要吃着火锅唱着歌就莫名其妙的被客户骂了一顿,然后拼尽全力的找原因,结果竟然是cdn的节点出了问题,那是多么悲剧的一件事啊,于是乎,一边承受着用户的责难,一边默默的改解析记录等生效,等dns刷新,等到客户能够正常访问的时候半天又过去了,说多了都是泪啊。

最后给百度云加速提个建议,希望有机会能够被官方的人看到,现在环境下的实际情况是中国移动只要手机月消费满几十元就可以免费送宽带,而且是10M的宽带,免!费!送!这种情况下还的确拉拢了不少用户群体,但是移动宽带的质量的确是比较坑爹,动不动访问电信站点网站就出现域名解析错误,或者各种莫名其妙的错误,导致网站无法访问,而联通宽带则基本上不存在这个问题,所以希望百度云加速是否能够考虑增加移动网络节点,或者多上一些分发服务器资源,能够自动判断用户如果访问一个节点超时之后自动分配到备用节点上,毕竟云加速系统的目的是提高整个行业的网站访问速度和客户体验,从而让中国的互联网事业更上一层楼,你说呢?

作者网站:张家港房产网(),欢迎同行站长多多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