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汽车租赁行业做好软文营销的4个重要步骤

 2013-02-15 15:16  来源: 西安汽车租赁公司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有一位朋友问笔者,自己是传统行业的企业,那么对于现在的互联网软文营销我们应不应该投入去做呢?对于这个问题,笔者的回答是,现在是网络时代,只要你企业的产品能在网络中进行推广和获得客户就应该开始做好软文营销。就比如笔者自己的汽车租赁行业来说,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很少有汽车租赁行业在互联网上做推广过,传统的汽车租赁行业推广方式就是本地报纸,以及购买本地人流量较大位置的广告,还有通过不断的靠关系、应酬等等社交手段获得企业订单,这是传统汽车租赁行业的推广模式,但是现在较以前已经大大不同了,更多的汽车租赁公司开始利用网络来推广获得订单了,而推广的方式之一就是软文营销,所以对于汽车租赁行业来讲软文营销是目前非常重要的一种营销手段。

很多传统的汽车租赁行公司,比如我们西安的很多西安汽车租赁公司,虽然都有写软文,也写的很漂亮,但是却往往没有客户咨询,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搞懂软文的本质,软文本质是一种广告形式,只是相对于传统的直接广告,软文需要在给客户提供价值的前提下进行广告,下面就谈谈笔者对于汽车租赁行业软文营销的4个重要步骤吧。

第一:从租车客户出发,写出满足客户需求的软文

很多汽车租赁行业的软文信息大部分是介绍自己公司的实力和公司的历史,这样的软文如何吸引到用户呢?我们在进行汽车租赁行业软文写作的时候,应该从本地租车的客户出发,比如写一些对客户有帮助的软文,“西安汽车租赁多少钱一天”,“奥迪车型西安租车价格”,等等这些软文都是很有针对性的解决客户的需求,可以在文中引导用户拨打我们的公司电话,这样的软文才是成功的软文。

第二:软文应注重搜索排名

笔者对于汽车租赁行业的软文操作手段是这样的流程,一篇软文我们会先根据客户经常搜的关键词来命名,接着先发布到我们自己网站上,然后等待4天左右,再通过各大本地论坛投稿或者论坛发帖的形式发布出去,让软文开始扩散的同时给我们带来好的搜索排名。

第三:找对地方发布汽车租赁软文

汽车租赁行业目前主要的面向客户就是当地的居民,所以软文的发布地点应该重点集中在本地的大论坛,软文发布地首先考虑的就是本地流量,所以各大本地论坛的账号每个汽车租赁公司都应该备上5个左右,用来发帖和顶贴。

第四:汽车租赁行业要做到坚持软文覆盖

一篇成功的软文往往会被大量转载和传阅,但是这样的软文很难写出来,即使写出来了也是需要一定运气的,所以对于汽车租赁行业的软文营销,我们一定要坚持去做,靠量来带动质变,通过每周一篇或者每周2篇的软文扩散,坚持3到6个月会有非常好的效果,这点笔者就是操作者,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任何一个传统行业只要坚持软文营销效果是非常明显的。

好了,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汽车租赁行业软文营销的一些自己的看法,本文原创自西安租车网(西安汽车租赁公司),转载请保留我们的链接,原创不易,经验分享更加不易,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