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企业网站之站内案例编辑手册

 2013-02-27 08:5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写在开头:

案例就是指把一个典型事件举例说明,企业网站的客户案例其重要性不亚于产品,很多做得较好的网站都会把案例这块做得很精辟,让访客很快产生信任感,为网站转化成交铺好路。

目前80%或更多的企业网站所呈现出的案例就是一张图片,谁能看得懂?看不懂又怎能达到推波助澜的效果呢?

下面一些编辑步骤及技巧分享,会从部分企业站举例说明,案例页面SEO参照上一篇企业网站之站内文章编辑手册就可以,里面有各种写作要求。

编辑企业网站案例的步骤

素材整理:发生时间、人物外景、发生过程、对比效果、客户评价等。

取图取名:整理好所拍摄图片,为其定义名称。

编辑发布:网站后台直接可发布,操作十分简单。

SEO信息需输入标题、描述(截取内容第一段即可)、关键字

编辑一个企业网站的客户案例很快,步骤也很简单,所以不做详细介绍。可自己实践一番,无论是谁都可3分钟内上手,学习整理案例内容更为重要。

编辑企业网站案例的技巧

图片:封面、案例介绍处图需不一,去其最具代表性的一张。

 

某企业站案例列表与详细内容页面(图-1)

内容:从现场人员中获取

1、看图写字难度太高,如无现场人员提供记录,我们需与其交流获得该案例内容。能符合客户就能符合搜索引擎,案例内容是真正可达到图文结构,有图有字,蜘蛛乐不思蜀。

2、没有参与也没有获得现场内容记录如何编辑内容?凭空瞎捏也不是不可,但难度较大,又有其它因素所忌讳。该虽为编辑内容的下下策,但也比一张图显示的好。

命名:客户名称、完成项目、地点等组合方式

 

某企业站案例详细内容页面(图-2)

1)客户+项目:普通

2)项目+地点:做SEO最好

3)地点+客户:简单

4)地点+客户+项目:营销效果最好

最差的命名为图片默认名称,这个十分少见,别人看不懂自己也看不懂,不知这样做出的案例有何目的和效果。

编辑企业网站案例的要求

1、浏览视觉:整洁易懂,编辑时不能图文太乱,一般案例文字300字可配1~5张图.

2、访问速度:1~4秒内可全部加载完所有内容,案例图一般都相机拍摄,这种图片少则1M2M多则五六M,请在不损坏图片的情况下压缩成500K以内大小即可,过大会造成无法加载或访问过慢。影响访问速度的主要就是图片,其它什么JS脚本就不说明了。

3、内容概要:不可太乱、长篇大论、专业术语过多、广告内容过于明显等,除了保持本身专业立场,更需保持案例内容真实性,这样才能更有说服力。

4、价值体现:企业网站案例内容是记录已使用企业服务、购买企业产品或有其它合作的典型人群和双方完成项目等内容并展示在企业网站。这样就会让新的消费者产生信任及共鸣,“马上进入他都用得那么好我也要买”的心理。还有要无意间体现出企业实力。

内容不知道大家看得是否明白,本来该内容就没什么好写的,和站内文章有太多参考性,无非就多一张图和产生效果不同。发布步骤就更加简单后台一目了然,可以自己尝试下。 (公司内部话语)

首发A5,内容出处:叶蔚卿 如需转载及传播请联系邮箱yeweiqingdeboke@163.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