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优越的互联网形势为何造就不了赚钱的站长?

 2013-03-01 23:51  来源: 广州拓展培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我们最初是如何走上建站这一条路的,不管我们最初是由于什么原因混迹于互联网的。赚钱是大家最终的目的,盈利才是我们的根本。大家都说互联网进入门槛低,都期盼着在互联网上分一杯羹,然而,大多数的站长、SEO工作者、网编、淘宝店家、网络推广营销人员、软件开发者根本赚不到钱,甚至亏损?原因是什么?

说起互联网的门槛,真的很低。正因为这样的形势,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挤入这个行业。然而,最终却只能惨淡的离开,我们真的赚不了钱?我们真的没有技术?我们真的没有运营能力?我们真的不适合做这个行业?太多的问题,守护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这张图是今天守护想说的第一个要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对于网络工作者,特别是站长或者SEO工作者,大家进入这个行业是有着美好的愿望的。有一天,我们的网站运营遇到瓶颈了。这时候,有人说:放弃吧。有人说:卖站吧。有人说:你不懂这个行业,转行吧。很多人就动摇了,我建这个站就是为了赚钱,那么我卖掉吧。有朋友做SEO,看着发外链有效,赶紧疯狂的发外链。这时候,有人说发外链没用了。然后就动摇了。其实人家说的是不要发垃圾外链,然而我们并不知情。

第二个问题:个人创业?团队创业?

其实很多人混迹互联网首先肯定是个人创业。为什么有人成功,有人就是不行?我们来算一笔账:一般个人创业,就拿建立网站来说。你需要学习SEO、写原创、美工、交流、运营、营销等等方面。这时候有人会说了,我一个人没有这样的能力,我建立团队可以吧?然而建立团队过后,发现更多的问题。我们要团队管理、要找合作运营者,最后每个人累的不行,发现一切还是完成不了。原因在哪里?守护认为这是严重的定位问题。太多的人只顾着大而全,就拿一个地方论坛来说。恨不得刚开始就开三五十个版块,最好把方方面面都做到位,最后只是面临着失败。为什么不专注于某一区域?比喻饮食,比喻卖衣服。从点到线,从线到而去发展才是正途。

第三点:真的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吗?

守护和实名网络营销朱卫坤谈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实名网络营销论坛的人,很少互动,好像都是各做各的。其实了解的人都知道,实名网络营销中很多人都是搜外、速途等专栏作家,自己也是担任主管、经理等职位。在这个圈子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每个人都有优势。即使大家担任了职位,也是在做自己的事,很少主动去交流,去分享,或者说去合作。最直接的问题是没有凝聚力,每个人只是在混日子。

第四个问题:我们的网站为什么赚钱?怎样赚钱?

相信遇到这样的问题,很多站长第一反应是我的网站有流量了,我申请广告联盟,然后就能赚钱了。相信不少站长也明白了这个问题的局限性,也自己去找寻商家合作。有时候,真的应该思考一个问题:我的网站赚钱的本源是什么:用户。不管是流量也好,和商家合作也好,大家看到的是你的用户。那么,为什么不去发展用户,不去形成用户交易?不直接从用户那里赚取价值?

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真的适合网络这个行业吗?

我们真的适合这个行业吗?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但守护想说的是:每个行业都存在着竞争,每个行业都有人进去有人离开。关键是大家怎样想的,自己是怎样的心态对待自己所做的事。好比在企业中,你是以老板的心态做事还是以员工的心态做事?你感觉你在打工(我有一天会离开,所以做好本职就好了),还是在创业(我为企业创造价值,同时也是在提升自己的价值)。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赚不到钱,关键是放过了太多的机会。

互联网的门槛很低,但进来容易,却很难走到正殿。建立网站很容易,运营却太难。运营网站很容易,赚钱却很难。不管你是站长还是网编,不管你是美工还是客服,不管你是建站还是开网店,能做的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的价值,这时候,一切都已经变得更加完美。

本文由守护袁昆撰写,广州拓展培训,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