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SEO长尾理论,长尾关键词概念【SEO图解】

 2013-03-16 11:49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长尾理论,长尾关键词概念【SEO图解】。长尾关键词是SEO优化中一个很关键的技巧,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通过图片研究一下什么是SEO长尾理论,好先上图。

SEO长尾理论,长尾关键词概念

 

SEO长尾理论,长尾关键词概念

这张图是我昨天晚上制作好的,后来网站换服务器了,早上才调试好,推迟到现在。好,开始,这是一张典型的长尾理论概念图,我加上了具体的例子关键词内衣以及内衣的长尾关键词,让大家更好理解。大家都知道坐标轴吧,以零为中心点分别画一条水平直线和一条垂直的直线,坐标轴数值向上向右递增。在这张SEO长尾理论图上,x轴是指网站的每日访问量IP数,y轴我定义为:关键词的长度、关键词的数量,因为从左到右关键词的长度越来越长、关键词的可选择范围也就是数量越来越多。我们看到不同的关键词对应着不同的每日访问量IP数的值,把这些对应的值连起来是一条先是急降,然后是缓慢下降的曲线。曲线和坐标轴组合成一个燕尾的形状,这个形状的面积就是网站目标客户的数量。这个面积我用红色、蓝色分成了两个不同的区域,我们看到这两个区域的面积差不了多少。红*域代表主关键词,主关键词一般很短,搜索的人很多,而蓝*域代表长尾关键词,长尾关键词字数长,搜索的人数少,但是长尾关键词的数量多,所以加在一起总访问量也很大。从图上我们能看出,长尾关键词就是由主关键词衍生出来的,大量的,同样有人搜索的关键词。只要有人搜索,这个长尾关键词就有价值。

从SEO长尾理论图上我们能学到什么。SEO长尾理论图告诉我们,主关键词的搜索量非常大,有的词的日搜索量甚至能达到几万几十万,竞争主关键词排名的人非常多,人们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主关键词已是一片红海,而长尾关键词搜索的人就少了很多,竞争相对来说低了很多,可选择的范围也很大,很好做排名,是一片蓝海,机会多多。这就要求我们在做网站之前要先定位,根据自己的能力来选择关键词,如果想快速做排到首页就要选择长尾关键词做网站标题,优化长尾关键词,如图所示,做“女士内衣品牌排行榜”比做“内衣”成功的概率大得多,花费时间和精力也少很多;如果想做一个主关键词那么就得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还不一定能排到首页,做主关键词可以采取“农村包围城市”的做法,先优化网站的长尾关键词,等长尾关键词优化的足够多了,再去优化主关键词,这个方法还是比较有效的,是夫唯老师提出的。

最后总结一下:看过SEO长尾理论图,大家应该在自己的心里有个定位,凭自己的能力,能优化指数多少的词,是否有时间和精力。对于SEO新手来说适合去优化6个字以上的长尾关键词,一个网站的长尾关键词不要超过两个,这样你容易取得成功,进而会增强信心再去优化难度大的词,好了就写到这里吧,对你有启发的话记得留个评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