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在线教育垂直网站--考试点网模式的思考

 2013-03-18 19:00  来源: 考试点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互联网来说,教育话题一直都是非常被关注的话题。教育一直都是互联网的朝阳行业,可是纵观十多年的中国互联网,涌现出了许多的优秀的公司,门户如新浪搜狐网易;电商如淘宝京东当当等;各个行业也都有非常知名的垂直门户网站;而唯独教育,却没有一个响当当的网站品牌。十年磨砺,中国互联网的教育为何发展如此缓慢?在线教育的站点又从哪里能打开突破口?

近期火爆的一个网站是该站专注考研在线教育,是目前最值得关注的几个在线教育的网站之一。透过考试点这种垂直模式的发展,我们窥探下在线教育的未来在何方?

缺乏资金和人才很难做大在线教育

从创业模式上看,做在线教育是一件非常烧钱的事情,这不是草根站长能做的事情,这里边涉及到人才和资本的竞争。做成一个伟大的在线教育公司,就必须要涉及到视频的版块,资讯、内容、资料分享等都不足以能做成一个伟大的在线教育产品,唯有视频这种方式,才是在线教育的最终归宿。而视频对成本要求比较高,草根站长缺乏资金扶持,这就筑起了高高的门槛。考试点网站目前不缺乏资金的扶持,这是包括考试点在内的任何在线教育网站能否崛起的基础。

而对于人才来说,是另一个成功的关键。互联网在线教育不仅仅是资本的竞争,更是人才的竞争。在这一点,唯有储备足够的人才才更容易接近成功。懂互联网的人很多,懂教育的人很少。

你的教育产品是否为用户量身定做

在线教育如果不懂教育注定会是失败的。教育才是根本,国内的大环境急功近利,都想着从在线教育市场捞一杯羹。这种浮躁的心态导致许多的在线教育公司都在为生存而苦恼,因为巨大的投入和产生效益的比例差距太大,容易导致资金链的断层。做教育是不能急功近利的,踏踏实实做好一个产品才是成功的关键。大而全缺乏聚焦的产品注定是不能打动用户的。

因此,做在线教育,你要先问几个问题,你的产品是不是用户需要的产品?你的产品是不是用户的刚需产品?你的产品是不是值得用户去掏钱?你的产品是不是有足够的用户群体?你的产品对用户有没有用?用户能不能二次消费?

你的教育产品是否有聚焦的人群

考试点目前专注考研这一狭窄的领域,有200万的用户群体支撑,在这一狭窄的领域里,保证产品符合用户的需求,是能否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在线教育全而大,容易造成缺乏焦点和定位人群,这是传课网等一些在线教育公司目前面临的困境,用户群体不够聚焦,产品不是用户的刚需产品,盈利模式的开拓有待进一步观察,用户是否值得为此买单是关键的模式。这一模式没有做好,失败的风险是很大的。

盗版的东西注定会退出历史的主流

中国互联网的环境并不是很好,盗版的东西太多,这也是在线教育发展的伟大契机。做成独一无二的产品,让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竞争力,是成功的又一大关键因素。考试点的所有课程都是自身录制,在这一点上,任何公司都是无法模仿和复制的。具有竞争对手不具备的核心竞争力,是网站成功的核心之一,因为核心竞争力永远都是无法复制的。

盈利模式是达摩利斯剑!

缺乏盈利模式困扰着许多的在线教育公司的进一步发展。盈利模式是任何一个公司都必须面对的话题,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光靠广告盈利的模式已经渐渐退出了主流。在线教育这块的盈利模式尤其值得探索和发现,用户主动买单才是在线教育网站发展的前景。如果抓不住用户的主动买单,失败的风险也是巨大的。经济的好转,用户对教育的投资,用户的消费能力已经越来越强,这一客观因素是把在线教育做成盈利的关键。

盈利模式是把达摩利斯剑,制约着许多在线教育公司的阿喀琉斯之肿。

抓住用户买单,用户体验是关键

只有最好的用户体验,才能让用户最接近买单的操作行为。考试点不断对用户体验进行升级和完善,这是值得赞许的。只有做到让用户开心的付款,开心的二次消费,才是一个在线教育网站能否成功的标志。如果不能做到让用户二次消费,多次消费,那么,在线教育网站的路还非常漫长。因为用户的重复购买行为,才是最好的用户体验。

十年磨砺,我们期待中国的在线教育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考试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汽车之家47.7%股权价值16亿 垂直网站想要变现需从内容到电商

    平安集团一直对互联网汽车领域痴心不改,虽然投资60亿的平安好车发展不利,但是,忙上平安集团又来了一手更大的投入,16亿美元收购垂直网站汽车之家47.7%股权,作为一个垂直网站,后者的估值显然又一次让业界震惊,人们再一次将目光投向垂直网站!最初的汽车之家变现方式:内容+广告最早的汽车之家是做内容出身的

  • 站长网播报:雷军成了雷布斯 垂直网站将倒闭吗,咋办啊?

    1.乌云漏洞报告现乌龙称智联泄露简历信息却是另一网站昨天早上,乌云网漏洞平台发布了一份漏洞报告,该报告指出这个漏洞可导致86万智联招聘用户简历信息泄露,智联招聘回应称被泄露信息的并不是智联招聘的用户。随后乌云平台将该报告删除。智联否认存在漏洞乌云平台的这份报告称,该漏洞可导致智联招聘数据库中86万份

  • 【A5版聊118期整理】垂直网站运营操作思路及方法

    A5版聊第118期嘉宾邀请的是笑笑生-台湾旅游网创始人,20ju创始人(后来此站出售),台湾旅游网目前网站已经公司化运作,嘉宾笑笑生对网站运营操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下面是整理的一些比较经典的问题,我给概括成这么几个方面:网站建站前期准备,网站初期运营问题,网站产品定位及运营,网站盈利,未来发展趋势

    标签:
    垂直网站
  • 从“垂直网站路在何方“看到的垂直网站的路途何方

    一篇文章之汽车之家CEO秦致:垂直网站路在何方,读完了之后深深的感悟,垂直网站在很大的基础中,虽然不好做,但是依然还有这么多的用户拥戴,在现在的各种行业中,一些大的垂直网站都栩栩如生,如同朝日一般阳光灿烂,而且这些垂直网站经过不断的发展也有了属于自己的

    标签:
    垂直网站
  • 浅析垂直网站糗事百科的成功之道

    作为一个资深的糗友,每天除了工作,必去的网站就是糗事百科了。这也是唯一一个就算是出门在外不方便上网的时候也会拿手机上去看一看的网站,这是一个让更多的人一个人对着手机傻笑的网站,也是一个拿别人的糗事来寻开心的网站----虽然拿别人的糗事来寻开心似乎不是一

    标签:
    垂直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