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谈小型SEO服务公司开展培训的现实意义

 2013-03-25 11:27  来源: 进口轴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小型SEO服务公司往往很难留着人才,这不仅是待遇和发展空间的问题,其中让SEO新手越来越迷茫也是一个主要原因,小公司由于资金的问题需要考虑到更多的是省钱,所以通常喜欢招聘一些应届毕业生,因为这样工资可以开的比较低。于是招聘一些应届毕业生来做外链专员,开始指导他们如何去发外链,就外链而言,几个小时就学会了。其他的东西需要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几个月过后这些新人开始迷茫了,难道神秘莫测的SEO仅仅是不停的负责、粘贴,如果不是对SEO十分感兴趣,我想不会有多少新人会主动去学习这个。那么开展SEO培训就十分必要了,对于一个小型SEO公司有哪些现实意义呢?

第一点:培养SEO人才,人才成长公司才能成长

一般SEO公司都有自己的团队,做优化也是团队在操作,但团队的竞争能力需要不断的加强,特别是SEO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的今天。SEO公司太多了,为什么客户要选择你,而不选择别人,客户需要的就是稳定、可靠的SEO服务,所以团队要不断的成长,这就离不开培训了,只有人成长了,团队才能更有竞争力,自然公司也能变得更强大。公司内部的SEO培训主要针对的是员工,尤其是有很多SEO新人的情况下,培训显得十分重要,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疑问,如果没有解决掉这些问题,你是不会有所进步的。以后还是会带着很多疑问去做事情!

第二点:留住SEO新手,让新手学到更多专业知识

大家都是从SEO新手过来的,假如在一个公司呆几个月还是只懂复制、粘贴,那么你肯定会有很多疑问,最严重的是会感觉很迷茫,难道我就这样一直发外链?什么都没有学到?这些下去很多新手就想离开这个公司了,当然如果加工资的话还可以考虑,优化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操作起来会遇到很多问题,对于SEO思维这个东西我们欠缺的太少,怎么样去分析网站的数据,以及从数据中能够得出哪些东西,还有软文怎么写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了解。只有做SEO培训才能为员工解惑,同时新手们才明白SEO到底是怎么样的职业,我自己能不能做这个行业,学习和交流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闭门造车会让你进步缓慢,甚至是南辕北辙。

第三点:做好SEO培训,扩展公司的业务范围

以上笔者谈到都是针对员工的SEO培训,若在此过程中培养出几个SEO培训讲师,对于SEO公司而言是一笔财富,因为可以尝试着去做SEO培训业务了,培训的对象可以是企业老板。现在可以延伸到企业网络营销培训,让更多的企业主了解SEO,了解企业网络营销。如今本地的SEO培训非常多,但真正的效果和口碑就不好说了。一个SEO服务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两类:培训和接单,比较一下还是培训容易操作,每期可以培训几十个学生,所以SEO培训才这么火。但说句实话现在还是缺少有水平的SEO培训讲师,这方面的需求量还是很大滴。

总结:小型SEO服务公司未来的路比较艰难,必须要做好转型的准备,低端SEO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多,这种压力也是来自百度和不断萎缩低端SEO市场。随着企业主对SEO的认识加深,整站优化和企业网络营销成为未来SEO服务公司的主要业务范围,SEO服务公司搞好培训工作,不仅对自身员工大有裨益,对宣传自己的服务和品牌也大有好处。本文由 进口轴承 原创撰写 转载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