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SEO优化之教育类网站长尾关键词优化探讨

 2013-03-27 16:17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SEO是一个老生长谈的问题,一直以来医疗行业的网站优化是竞争最大的。殊不知,在当下许多行业领域都是有竞争的,而且竞争越来越激励,你若不前进,你将会死的很惨。今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教育类网站我们如何合理布置网站内部页面的长尾关键词优化。

从很多站长的网站优化经验来看,优化目标关键词是可以很好的给网站带来流量。但是,我们想一下,倘若我们话费几个月的时间去做一个竞争比较激烈的目标关键词,当我们好不容易把这个关键词做到了百度或者其他搜索引擎首页,我们想当然的会兴喜若狂,可后来发现,这是一个根本没有流量的关键词。上了首页几乎就没有点击,怎么会获得流量呢?

由于长期这样的目标关键没有带来流量,我们的站长们就别出心裁,要怎样才能让网站获取更多的流量,所以长尾关键词就出现了。

百度百科是这样定义长尾关键词的:网站上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称为长尾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的特征是比较长,往往是2-3个词组成,甚至是短语,存在于内容页面,除了内容页的标题,还存在于内容中。 搜索量非常少,并且不稳定。 长尾关键词带来的客户,转化为网站产品客户的概率比目标关键词高很多。 存在大量长尾关键词的大中型网站,其带来的总流量非常大。长尾关键词基本属性是:可延伸性,针对性强,范围广。

接下来,我们就以教育行业中的一个小领域来做分析怎么做好网站内页中的长尾关键词

案例分析:深圳鹏海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门针对移民留学的机构。公司网站是一个有四年域名的老网站,可是百度流量一直不是很好。主要在于百度的收录量很低。公司一直定位于国外美国移民,加拿大移民,澳大利亚移民,所以他们的目标关键词就是这三个。

经过百度搜索上诉关键词发现搜索量都上百万的。要想把网站首页优化到首页非常难的,就算把网站优化到百度首页,也不一定能带来很好的流量,原因在于可能网站的设计和界面风格不是用户所看到的。因此,针对上诉一些问题,考虑到网站主要是以内容为基础,对于使用长尾关键词做百度优化是比较可取的。

经过分析发现上诉的三个关键词的目标关键词的搜索量也是上百万有余。但是要是在优化过程中,我们合理的分布关键词,做好网站内页长尾关键词密度,还是可以带来流量的,所以根据这样的思路,开展了网站内部页面长尾关键词的优化。

内页优化方法:

第一:网站标题中最好有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

第二:网站文章内页中一定要包含长尾关键词,密度控制好,一般在2-3个。

第三:网站做好内链建设,文章尾部可以设置相关的长尾关键词文章推荐阅读。

第四:最好文章左侧有百度分享按钮,这样能把你的文章分享出去。

第五:网站做好图文并茂,

以上分享的是教育移民内的网站内页长尾关键词的优化技巧,其中在这个案例中,我们是可以分析比较的,在其他领域也是可以的。当然站长要想做好长尾关键词,还的看自身功力了。好了,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这些知识。

技术支持:深圳鹏海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孟天林

公司官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