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创意网站分析之《我是歌手》

 2013-03-30 09:17  来源: 挺女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最近最火的综艺节目就是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在这个月百度的指数高峰期超过90W,最低的时候也有20W。平均下来光“我是歌手”这个搜索就有五十万。相信,应该有不少人会考虑做我是歌手的网站,最好的当然就是论坛喽,互动性强。而今天不经意间看到了这样一个网站,就看了下网站的各方面的数据,也得到了一些数据。这里,跟大家分析下。

一、域名:

我是歌手首播是在2013年1月18号,加上之前的策划大概应该六七月份就开始做了,那时候大多数都还不知道这个综艺节目。而这个域名注册日期就是在2012年07月13日,备案时间是2012-11-05。不能说,这个站长很有远见。而域名是geshou,这个也是特别好的。当然,那时候估计也不会有com的域名了,站长就选择的.tv,正好又寓意卫视哈。无疑说,该站长在域名的选择上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二、空间:

浙江省杭州市 中国万网。不用说了。

三、程序:

论坛,最火爆的Discuz。

四、关键词:

通过百度外链分析,我发现该站的1700多左右。在仔细看了下,发现绝大部分的链接都是垃圾站堆积的链接,而这还真对百度给抓取了。我对此很无语。该站长主要做的关键词是“我是歌手网”、“yy歌手网”、“中国最强音(汗,还没开播就给做上了哈)”、“中国好声音”、“齐舞飞扬”,貌似最火的几个综艺节目都给做。但是,从排名上看,我是歌手是主要的流量来源这里透漏一点,我还有给站长本来是想给yy歌手做一个网站推广的,结果遇到了《我是歌手》,就果断加上了我是歌手的视频。从论坛的栏目就可以看出。

五、流量:

我们做站为啥,就是为了获取流量,在变现。站长工具给出的百度流量是3461,但是实际没有这么多。截至现在论坛主题2062,今日34。可以,看出流量是相差很大的。那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很多对这种综艺节目都会做。但是,你是否会选择对关键词很重要。对于高达五十万的搜索量,任何一个搜索引擎都不会放掉。看《我是歌手》首页,百度十占其八,而且右侧还有一个爱奇异的推广(哈哈,自己产品免费的哦)。想想,这个流量还有多少会留给你,而且对于这么高指数的词你也不容易做到首页,给站目前是在第20位。估计来的流量微乎其微。

在这里,挺女网www.tingnv.com提醒做这类综艺节目的站长们,要关注做长尾关键词。这样的哪怕长尾关键词也有几千的流量呀。在通过长尾关键词的带动主关键词自然就会得到好的排名。这样,流量反而还会比目前高很多,至少不会和预估流量差距这么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