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屌丝SEO从业者逆袭篇:我要成为一个SEO管理者

 2013-04-03 10:04  来源: 效果图制作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何时,你我已经厌倦了日复一日的IT民工生活,码字发外链似乎占据你生活中的全部,旁人笑曰:IT*丝,收入很低的*丝民工,无技术可言的互联网搬运工。SEO真的如此苦逼吗?因为SEO技术门槛低,而且现在已经非常泛滥,你懂,我也懂,你会,我也会,这样的东西就称不上什么高深技术了。大部分SEO从业者缺乏 的不是技术,而是所谓的SEO策略。一个SEO管理者最重要的是策略而非技术,技术由下面的员工去做,作为一个SEO*丝从业者,2013年你能够逆袭吗?在这条职业道理上能够有所进步吗?是否还在原地踏步?一个SEO管理者究竟需要掌握哪些东西。

第一: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

搜索引擎千变万化,竞争对手也越来越多,SEO行业的竞争自然异常激烈,如此多的竞争对手,如何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一个SEO管理者要处变不惊。更要未雨绸缪,必须考虑到最坏的情况,要知道一步错可能就会满盘皆输,如果关键词选错了,会没有转化率,诸如此类的SEO问题都得考虑到,面对竞争对手的压力和老板的压力,你是否能够挺住?一直以来我们常说搞SEO的同时也被SEO搞,心态的问题也谈了不少,有句话说的好,心态决定一切,不管你的技术有多牛。没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很难做好SEO,消极的对待一个工作,肯定是没有成果的。*丝SEOer想逆袭成为管理者,在心态方面首先要做好心态准备。

第二:统揽全局的SEO知识

一个SEO管理者,比如:SEO主管或者SEO经理,必须有十分全面的SEO知识,熟知搜索引擎的原理,了解建站知识等。这些东西只能去慢慢学习了,学起来并不能,但是可以把掌握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案例中就不易了,举个例子吧:大家都知道ofollow标签的含义和使用,这些东西百度一下一大堆,但是能把这个标签使用好就不那么简单了,一个非常经典的案例就是阿里巴巴官网,使用了大量的nofollow标签。对于首页页面很大的网站,我们可以使用nofollow标签“逼迫”蜘蛛爬行指定的URL。SEO管理者需要把知识转化成自己的东西,活学活用,运用自己的SEO思路达到想要的效果。

第三:经验丰富的SEO实践

俗话说实践出真理,纸上谈兵肯定是行不通的,也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一起以事实说话,做SEO需要大量的案例,需要更多的实践和经验。这些案例和经验最具说服力,所以一个SEO管理者要习惯去分析各种案例,SEO理论的知识也就那么多,但有的人却可以创新的去利用,一个细节的改变往往可以解决问题。比如:一个以图片为主的企业站,我们怎么样才能让页面收录呢?可以在图片页面添加描述文字,可以随机显示资讯类信息,目的是降低页面的相似度,除此之外在页面添加留言功能也是一种方法。类似的SEO问题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去解决,虽然是不同类型的网站,但其实使用的SEO技巧是一样的。

2013年作为一个夹缝中生存的SEO人员或个人站长,你想好如何逆袭了吗?是不是遇到各种瓶颈,还是各种满于现状,又或者是有心无力。行动起来吧,努力去结束自己IT农民工的时代,可能你与我一样,已经被生活所累,已经找不回昔日的激情,已经渐渐失去奋斗的动力,生活和工作是不是已经让你麻木不仁。但,请给自己一个希望,一个目标,竭尽全力的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大喊一声:逆袭吧,走你!

本文由 效果图制作()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