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站长要学会从生活中捕捉软文写作灵感

 2013-04-07 12:55  来源: 洒水车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石头。作为一个SEO人或者网站编辑,你是否整天再为写作灵感而绞尽脑汁呢?对于SEO从业者来说,原创能力越来越重要了,不要妄想伪原创可以搞定一切,原创和优质的内容是SEO优化的根本,如今百度算法对网站内容的审核越来越严格,所以SEO从业者必须具备原创和伪原创的能力,尤其是撰写原创的能力,这点需要我们不断的加强。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网站编辑人员,但是掌握这种原创能力可以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便利,也可以赚点小钱。既然是写作就需要一点灵感,一篇文章写什么,怎么写,这些要那么一点灵感。许多SEO人也就是缺乏这种写作的灵感,不知道该写什么。

灵感来源途径一:SEO的行业交流

SEO行业交流包括:QQ*流、访问SEO论坛、听SEO培训等,在这些交流过程中你都会思考一些问题,比方说:如何提升整站的收录、如何做高质量的外链、如何写原创文章等,别人在与你分享经验和心得的时候,你大可把这些东西与自己的想法融合起来,再加以提炼和概括。重新撰写出一篇文章,这种情况也不算是抄袭,只是写作的一种技巧或者方法,很多写手惯用的写作技巧而已。有时候我们甚至可以就某个SEO问题展开讨论,然后记录下QQ聊天记录,经过自己的整理和融合,就成了一篇不错的SEO文章。除了SEO文章之外,我们还要会撰写产品软文,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因为我们不可能了解多少产品信息及行业信息,最常用的原创方式就是把几篇相关的文章融合在一起,撰写出一篇新的产品文章,但这需要你具备不错的软文功底。

灵感来源途径二:电影电视等视频影像

看电视电影也能获得一些写作灵感,常看到一些站长通过电影电视素材来写文章,A5站长网上就有许多,举个例子:前段时间笔者看了新版的《笑傲江湖》,一部武侠电视剧,看似与软文写作没有半点关系,其实不然,对于江湖的含义你是如何理解的呢?互联网是不是就是站长们的江湖呢?行走江湖你有哪些武功秘籍呢?围绕这些素材你完全可以写出一篇很有创意的文章。电影电视是不错的写作素材,只是要学会从这些素材中找到与自己所写内容想通的地方,道理很多情况下都是想通的,这样的软文能够让读者眼前一亮。看似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原来也可以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灵感来源途径三:阅读他人的文章写读后感

以笔者的一点经验,软文写作没有什么捷径,平时多阅读多看别人的文章,坚持明天写作,看似简单做起来不易。从他人的文章中你能够获得许多写作灵感,你可以反驳别人的观点,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分析某个SEO问题,不只是SEO类的文章。这个写作思维运用到产品软文上也是一样的,这是一种最普遍的写作灵感获取途径,实在觉得无文可写的时候,不妨去看看别人的文章。站长和SEO从业者常去的应该是A5站长网、chinaz站长网、SEOWHY论坛等,多去看别人的文章可以增长自己的行业知识,同时也可以寻找写作灵感。

总结一下,灵感不会主动去寻找你,必须做一个善于捕捉灵感的人,软文处处有生活,生活处处有软文。养成每天写软文、看文章,有灵感的时候可以记录下来,这样慢慢就能锻炼出自己的原创能力了,当然有的人文字功底好,写起来更容易些。不过也不用担心,这种能力是可以锻炼出来的,还是那句老话:滴水穿石,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本文由 洒水车()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