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软文营销中的新闻营销

 2013-04-16 13:49  来源: 新传播软文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所谓新闻即最新发生的人们未知的、欲知、应知的事实的报道。

人类天生有着求知的欲望,很自然的,在广告轰炸的年代中,对新闻的认可远远高于广告。

所以早期的软文就被称为新闻性广告或广告性新闻,随着网络媒体环境的不断演化,网站站长们将“软文”一词进一步深化,或许没有任何的“新闻点”,仅仅是隐含注入了“关键点”。

而在整个网络媒体环境中,投放一篇“新闻稿件”,既可以一如既往地通过编辑的手过滤后发布,也可以自己在免费的论坛上发稿;既可以达成媒体、企业、消费者共赢的新闻需求,也可以仅仅是企业新闻营销的成功。

新闻营销的成本很低但可信度很高,虽然对销售不一定起直接的促进作用,但有利于品牌的创建、推广、维护,可以说有效果,但不知何时彰显。后劲比较足,而且有利于二次开发传播。

有人说:广告花10万元所要达到的效果,新闻策划花1000元就能达到,成功运用这一手段的企业,30%的名称来自于它1%的新闻宣传费用。那么在新的营销环境中我们该怎么操作呢?

一般企业网络新闻软文的做法如下。

1. 选好新闻点

凡是网络热点、焦点、视点或网络事件的新闻都可以嫁接到网络新闻软文中。

2. 对稿件进行优化

优化是针对搜索引擎优化而不是读者优化,优化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传播,主要是在搜索引擎当中的自然检索的传播。关键词设计得巧妙,既能满足读者的阅读体验,又能起到软文优化的效果。但是,我们不能为了优化而优化,切记。

3. 集结网络新闻软文

我们可以将自己投放、他人转播或他人撰稿的有利于企业的网络新闻集合成一个专题页面,提升访客对品牌的认知度及其信任度。

试想,如果我们能在一夜之间,在全国所有媒体上发布我们的产品信息会怎么样?如果媒体不断跟进报道我们所设计的新闻,那有意味着什么?

本文出自淘金子软文:,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