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谈SEO公司如何做好科学化SEO之数据篇

 2013-04-17 10:21  来源: 轴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SEO界的大神之中,几乎都听过国平的科学化SEO,国平老师的这种思想对于SEO行业非常重要,因为他给我们这些SEO从业者做SEO提供了依据,凭感觉和经验去做SEO。总感觉有些不靠谱,SEO是有理有据的,通过对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再加上自己的积累的经验,我想就能找到最好的SEO操作方式。不过首先我们得统计数据,据笔者了解现在很多SEO公司或工作室并没有开始重视数据,SEO服务公司一般都会有大量的企业站需要优化,因此就有大量的数据需要统计和分析,必须借助于一些软件或程序。

第一:开发适合自己的SEO数据统计系统

目前国内也有不错的网站监控系统,不过都是收费的,而且其功能也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考虑这些因素,我们只能去开发适合自己的SEO数据统计系统,其实这个系统也不是那么的复杂,类似于站长工具。比如:采集百度前5页竞争对手的数据,包括有关键词排名、每天收录数、反向链接数量、域名时间等,这些都属于SEO的一些基本的数据信息了,笔者最近使用火车头采集软件实验过,效果还可以,就是采集爱站或其他站长工具上的数据。因为站比较多,所以不能一个个去检查,那样实在太耗费时间了。采集到这些站的基本数据后,然后再做个程序生成图表即可,这样每天都可以检测很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了,哪个站排名上去了,哪个站被K 了等等。统计好那些被K的竞争对手,分析这些站是因为什么原因被K的,总之就是做对比分析。

第二:培养SEO人员对SEO数据的分析能力

以笔者来看,许多SEO人员对数据不感冒,统计和分析数据是一件十分枯燥的事情,但做SEO必须懂的去分析数据。很多SEO人员都需要锻炼自己的数据分析能力,根据数据去指导自己如何做SEO更好,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也许很多SEO公司都缺乏这样的人才,所以不能不找人培训自己的员工。一般一个SEO服务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团队,团队能力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效应,团队里有SEO主管、外链专员,有友链专员、甚至有内容编辑。一个团队中最重要的人员还是SEO主管,当然外链专员也要懂点数据分析方面的知识,主要是对外链数据进行分析,SEO主管要能够根据数据信息改变自己的策略。

第三:通过对SEO数据的分析完善优化策略

以上两步都是为最后这步做铺垫的,百度算法瞬息万变,虽然一些基本的SEO策略不会变,但是根据不同类型的网站,我们肯定要做一些调整的,绿萝算法让一些买卖链接的站长望而却步。买卖链接的现象在SEO公司也比较常见,绿萝算法出台后我们就得彻底放弃购买链接吗?我想并不是这么绝对的,百度算法向来有漏洞,官方的说法我们可以做参考,但实际情况我们最好去做实验,提高购买链接的质量,再控制下数量,而这些只能依赖于对数据的统计和分析了。如今百度对外链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这点大家都已经感觉到,对于企业站优化来说,什么样的外链资源才更好呢?我们应该放弃哪些类型的外链资源呢?这些都可以从你掌握的数据中分析出一些端倪。

总结:做科学化的SEO是一种趋势,百度很难琢磨,至少从大量的数据中得出的结论比较靠谱,凭感觉做SEO会让你很不自信,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面对大量的SEO数据切勿沦陷其中,最好搞的自己难以自拔。SEO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因为要面对各种类型的网站,具体在操作起来就会有侧重点,好了今天就聊这么多吧!

本文由 轴承 原创撰写 首发于A5站长网 转载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