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提高用户体验新变化 你发现没

 2013-04-25 23:25  来源: 破折君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提到百度,对于站长朋友而言真是又爱又恨。不管是爱之深责之切还是什么原因,关注百度也有一段时间了,可喜的是百度在这些日子里也一直在进步。有人 说这是因为360搜索的强势插入,让百度开始关注到用户体验,但破折君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只要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对于我们这些使用百度的用户、广告 主、站长而言又何尝不是好消息呢?

一、百度联盟精准匹配技术上线

这项技术是由百度高级研发工程师杨扬和他的团队开发出来的,因为这项创新研发杨扬工程师在4月份厦门百度站长大会上获得李彦宏的一百万美元的奖励。 其实,这就是让百度联盟的广告能与网页内容进行高度相关性匹配,事实上,使用百度联盟的朋友你会发现最近百度联盟广告的匹配相对更精准了,通过本人观察, 网页上的广告会和访客的最近搜索关键字记录进行匹配,这对于下面三类人的用户体验而言是有一个大的提升。

1、站长用户体验

百度联盟的广告对于站长朋友,提高用户体验最好的方法就是匹配高点击率的广告,增加站长的收入。之前大家都在想“如何提高网站广告点击率?”,而事实上,这项技术使用之后,百度联盟不相关广告减少了近50%,网站百度广告的点击率在某种程度上有一个提升,所以这对于站长朋友是一个不错的反馈,提高了站长收益。

2、广告主

对于广告主而言,大家都知道投放百度竞价和百度联盟一样都是一个“烧钱”的活,但是广告主对于百度联盟广告最担心的除了恶意无效点击之外就是转化率 过低,而百度联盟精准匹配技术上线后,百度联盟根据访客的最近关键词搜索记录进行匹配,匹配的广告往往会是访客真正感兴趣的,转化率也会相对增加,在某种 程度上降低了广告主的广告支出。

3、访客

很多时候,访客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一个网站,然后一个写个人兴趣爱好的网站到处都是什么减肥、医疗、整形之类垃圾广告,对访客而言,因为广告加载本身 就会降低网页的加载速度,在加上一个恶心的广告,简直是双重摧残。百度联盟精准匹配技术上线后,广告匹配精准了,广告图片不仅可以美化网站内容,同时可以 推荐一些访客感兴趣的东西,这又何尝不好?

二、百度百科取消扩展阅读

之前和朋友无飘嘟嘟大神在聊淘宝上有很多人在卖百度账号的事情,并且这些人是通过删外链获得很高的等级,觉得这些人很蛋疼的时候,看到一则互联网消 息,百科扩展阅读版块已经隐藏掉了,而原有的参考资料这一块也被加上了nofollow标签。这对于普通用户而已就是一种用户体验的提示,或许百度扩展阅 读有一定的价值,但是在广大SEO们的摧残下以变成了广告链接集散中心了,百度这次清理百科外链,当然也是无奈之举。

三、百度寻人公益平台上线

雅安地震发生后,以百度为首的互联网公司都利用自己的资源平台,像百度搜索、百度贴吧、百度地图、新浪微博等都推出“支持雅安,寻找每一个生命奇迹”的公益活动。

本文由张东方在破折君博客()发表,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谢谢合作!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