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市场调查文案写作要点

 2013-04-29 09:53  来源: 深圳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运营阶段往往想要更加快速的提高产品销量或者提高品牌形象,往往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活动进行促销,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亦或者相互结合,都必须实现做好市场调查,市场调查是实行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而市场调查前期更应该将市场调查的文案写明白,写透彻。通过文案的制定,能够让我们在市场调查过程中更加掌握核心,更加有条理的将数据进行整理,尤其是能够在调查过程中抓住细节,很多活动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市场调查中细节为做好。由此可见,写好市场调查文案的重要性不容忽视,那么,市场调查文案写作有哪些要点呢?更需要把握哪些细节呢?

1、明确目的任务

为什么要做市场调查呢?毫无疑问是有目的性的。因此在市场调查文案上应该明确充分指出此次市场调查的目的和具体要求,通过层次性将目的一一明确,将细节应该具体罗列出来,整理成文案。这样才能够让市场调查人员能够把握重点,对问题引起重视以及提高敏感度。通常市场调查的目的是通过收集以及整理后的数据,分析受众群体的行为,尤其是消费观,购买行为以及消费偏好等。然而在实际市场调查中,往往不能够精确锁定真正的消费人群,从而导致了数据的严重误差性,因此对人群的定位更是马虎不得,也是明确目的任务之一。市场调查最终的目的还是企业希望通过收集过来的数据,经过深入分析再结合自身实际出发,做到扬长避短。

2、确定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的制定需要根据此次市场调查的目的出发,也是市场调查文案的重要环节之一。调查内容必须首要从此次的任务目的出发,必须为了得出调查结果而充分收集有用有价值的资料,这必须和内容密切相关起来,调查内容中的每一条都能够解决企业目前存在的疑问,同时还必须从消费者角度考虑问题,掌握市场调查的局限性,尽可能通过一条调查问题能够反映多种实际。调查内容一定要做到短小精炼,具备可选性,让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出选择,这样的数据对于调查而言更加有意义,数据的准确度更高。

3、确定调查形式和问卷的设计

目前互联网迅速发展,调查形式也逐渐多元化,不仅仅从传统的市场调查,更多的转变为互联网网络市场。在确定调查形式时,应该经过深思熟虑,必须掌握消费者的行为,具体是通过互联网形式还是地面拦截模式比较好呢?还是两者兼备更能够将数据有效化呢?这无疑需要结合自身企业出发。而调查问卷是市场调查的必备工具,因此需要重点进行设计,在设计过程中一定要考虑是否符合用户的行为模式,在质量上马虎不得,这直接性关系到问卷调查后反应出来的结果,设计上应该把握风格清爽简明,内容简明精干,能够保证读者第一时间做出选择,那就更好不过了。

4、评估预算和掌握调查进度

无论什么形式的市场调查都必须评估预算以及调查的价值,预算方面主要是把握人力成本和物力成本,相对而言,市场调查所占用的资源并不是很多,并且调查后的数据非常有作用,其带来的价值肯定不得与成本,因此市场调查往往非常受企业的欢迎。不仅如此,很多情况下市场调查是阶段性的,因此更需要掌握调查进度,将调查精度充分体现在文案中非常重要,更加能够掌握当前的进度,做好下一步的计划,以免有所耽误。

来源:深圳网站建设,作者:杨南强,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