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用电商市场调查的眼光来看待百度有啊的必然失败

 2013-05-31 14:00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电商市场调查的眼光来看待百度有啊的必然失败

百度有啊是以生活消费为核心,致力于帮助用户满足对于商品和服务信息的获取、筛选、交流、决策,直至交易的创新、开放、生活的电子商务平台。秉承百度创立以来的“让人们最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的公司使命,有啊一直致力于将搜索引擎、社区与电子商务的无缝对接,始终坚持为网民提供基于搜索引擎的电子商务产品及服务,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与商户两端的需求。2011年4月21日,有啊新平台正式上线,新平台缩减了自身的服务种类,立志于打造一个有特色的生活信息服务平台。但遗憾的是,有啊的经营,最终以失败告终。为什么这么财大气粗的百度竟然在电子商务摔了个大跟斗?是什么原因早就百度有啊的失败呢?

首先,从域名角度来分析这个有啊的必然堕胎

域名是网站的发展灵魂。没有一流的域名,你很难讲一个网站做大、做强。因此,当一个网站做大、做强的时候,域名升级成为所有站长的必然选择。为此,百度有啊在这个问题上犯了个不伦不类的中文内涵错误。有啊,youa.com,从域名角度来看,为何不选用you.com呢?而才用youa.com,尽管域名补偿,但有啊,这个词,只是动态动词,咱中文“有”即可,为哈还加了个“啊”,这样先得不伦不类。从这个域名角度来看,如果当初百度选用“you.com”,定名为优购网,或许还有前途,非常遗憾,百度没有,而是选择一个没多少人喝彩的“youa.com”域名,就这一点来说,存在严重的域名错判和失误,正以为内如此,有啊的电商梦就这么破碎了,这样的项目,必然堕胎。因为对比淘宝,天猫,所用的域名,都是一流的域名。如果有啊真想继续前进,唯一的办法,升级域名必须摆放第一步。而“you.com”优购域名,成为第一选择。

其次,从电商的角度来分析这个有啊的必然失败

有啊的服务我没用过,但从网站的定位来看,一般而言,百度想养活的宝贝,应该不成问题,因为百度流量输入,就如同qq的流量输入那样简单。为何腾讯做得起来,51buy.com发展还不错,而单独有啊就必须失败呢?这与管理层对网站的定位有直接的必然关系。

电商服务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必须最大限度方便使用者来使用咱的服务产品,而百度似乎也做到这一点,但为何难逃失败的命运?从这个角度出发,核心团队成员过早离开也成为他的致命弱点。没有人才,项目无以为继,如果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遇,那么有啊的命运不至于被抛弃。但恰恰因为核心人才的流逝,给有啊带来致命的伤害,这样的伤害直接导致有啊的堕胎,想不流产都不行。有啊把项目转移到乐酷天,其实也一点都不看好,因为乐酷天再次犯了域名上的致命失误。

所有这些,我们都必须认真通过市场调查的眼光来看待有啊的必然堕胎,这样的项目,在人才流失的基础上,再加上天生的内部故障,导致有啊的效率比淘宝等平台都难使用,你说他能不流产么?

欢迎就电商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本文为晋江文华轩市场调查服务有限公司电商专题研究报告,有需要电子商务市场调查和问卷调查服务的都,可以联系我公司。欢迎咨询。Email: 1205021228@qq.com qq: 1205021228

www.wenhuaxuan.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2015中国IDC产业市场调查正式启动

    据中国IDC圈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IDC市场增长迅速,市场规模达到372.2亿元,同比增速达到41.8%。随着互联网服务需求的不断释放,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创新进步,IDC业务应用日趋多元化,中国IDC市场迎来了更为广阔的

    标签:
    市场调查
  • 淘宝运营方案=市场调查+营销策略+信誉保障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先进。从以前的钱币,演变成了银行卡,信用卡。再到后来的手机,支付宝付款。从这点表明,越来越多人选择了网上购物。也使很多商家开始经营起网店。那么,做好一个网店,需要哪些必要条件呢?我们就看看以下的内容吧!淘宝的运营方案之一,市场调查。一定要做好网络调查

  • 网站建设第一步:市场调查

    市场调查和竞争对手的研究,是对将要进入行业的一次摸底,是网站建设之前最基本的操作步骤,但是经常被很多网站优化人员所忽略,大家可以仔细回顾一下,你建设网站建设之前,有仔细做过关键词研究吗,有对竞争对手做过详细的分析吗,在选择核心关键词时,有选择那些搜索

    标签:
    市场调查
  • 市场调查文案写作要点

    企业运营阶段往往想要更加快速的提高产品销量或者提高品牌形象,往往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活动进行促销,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亦或者相互结合,都必须实现做好市场调查,市场调查是实行活动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而市场调查前期更应该将市场调查的文案写明白,写透彻。通过文案

    标签:
    市场调查
  • 董贺文:由百度有啊停业讨论域名的长短与品牌

    3月31号,百度有啊宣布停业,意味着百度的C2C尝试失败了。我是特意看了下日期还没到4月1号,才敢确认。互联网没有神,不管任何级别的大佬都曾经犯错,有啊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这里我对其品牌和域名进行讨论。互联网一些大佬,做到一定层次后,对域名的长短很

    标签:
    百度有啊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