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建设第一步:市场调查

 2013-06-19 09:06  来源: Q猪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市场调查和竞争对手的研究,是对将要进入行业的一次摸底,是网站建设之前最基本的操作步骤,但是经常被很多网站优化人员所忽略,大家可以仔细回顾一下,你建设网站建设之前,有仔细做过关键词研究吗,有对竞争对手做过详细的分析吗,在选择核心关键词时,有选择那些搜索量大,但是竞争难度较小的词吗,今天Q猪就市场调查及竞争对手的研究,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欢迎拍砖。

1、关键词研究

分析:关键词研究是整个网站优化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和站长最容易忽略的一步,是对网站整个方向的把握。关键词调查,可以使用相关的关键词工具:百度站长工具、谷歌管理员知己工具、站长工具等。

找到关键词需求最大的,比如在固定的公司中,由于关键词已经固定,就只能死磕,这个时候,只能研究竞争对手,通过研究,清楚如果需要超过竞争对手,需要多少外链、多少内容,心中有一个底。

而对于个人站长,可以找那些,相对需求最大,但是竞争又不是特别激烈的关键词,这样难度就不是很大,有价值的关键词那么多,总会有一些词是,搜索次数相对较多、竞争又较小的搜索词。

2、关键词分布

分析:网站的栏目如何分类,不是随便就可以定的,需要根据关键词的研究,对网站导航、栏目分类等,都需要根据关键词分布来定义,所有的网站栏目分类,都是为突出关键词而服务的。

3、竞争对手研究

分析:在确定关键词时,首先需要确定的,当然是关键词的搜索量,然后需要清楚关键词优化的难度有多大,想了解关键词优化难度,就必须对竞争对手进行分析。竞争对手分析,首先需要确定的,就是分析网站的外链有多少,这个可以通过百度站长工具的,外链分析,可以大致了解竞争对手外链的分布情况。

其他需要对竞争对手研究的是,规模(就是收录的页面)、RR值、百度权重,还有就是域名的年龄,根据一些SEO大牛的研究,如果域名的年龄够长,网站内容和外链,都做的还不错,那这种网站就很难被超越,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社会化网站,尤其是微博中,竞争对手的规模,具体可以看一下,Q猪的另一篇帖子:网站优化数据分析二十一条。

4、网站的诊断

分析:对于网站的诊断分析,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注册谷歌和百度的站长管理员账号,如果网站中,出现内容、结构、链接错误,比如404错误、死链等,会很及时的通知站长,通过使用这些工具,对于网站一些基本的技术错误,检查会比较方便。

网站诊断还有几个方面是,一、网站的收录,如果网站的收录和网站实际的页面,比例相差很大,一个有可能是网站结构不够合理,可以通过观察日志,研究蜘蛛的爬行,还有一个就有可能是,网站的内容,涉及抄袭、采集、伪原创等,导致页面内容质量不高;二、页面的基本优化,比如H标签的使用,页面标题的优化,关键词的分布、内链的建设等等;

以上4点都是网站优化的第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场及竞争对手的研究,当然最主要的,就是关键词的研究,这将决定网站整个的建站方向。本文由Q猪文学站()原创发布,尊重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