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从手游“找你妹”的火爆,看网站内容建设思路

 2013-05-08 15:30  来源: 产后恢复专家美丽妈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手游“找你妹”可谓火的一塌糊涂,让无数手游开发者羡慕嫉妒恨哪。找你妹是一款新游戏,2012年8月底刚刚发布,可就是这款发布短短半年的游戏,目前下载量已经达到5500万次,日活跃用户已达800万,月收入达数百万,在安卓和ios两大平台手游里均是排名第一。

短短半年时间里,一款手机游戏能发展到如此火爆的地步,而且是在没有花费多少营销预算的前提下实现的,必然有其杀手锏的地方。这个杀手锏正是其内容上的自营销特性。“它的核心就是将营销的思想直接融入到产品中,让产品自己具有很强的营销力量。”然后产品本身引导着用户不断去营销产品,进而达到病毒性传播的程度,最终使产品得以引爆。

让我们拭目一下找你妹游戏在产品上到底有哪些特性,让其具备自营销特性的。

产品具有传播性。这款游戏具有很强烈的风格:*丝风格、搞笑、搞怪。另外,它的题材背景也是很多当下网络热点,如苍老师等。这些能引起大家共鸣的特性拉近了产品和用户的距离,激起使用者的兴趣,这种兴趣又激发起使用者的强烈分享和传播欲望。

现在找你妹每天在腾讯、新浪还有人人等平台的分享数量达到了20万,这些都是用户自己贡献的。可见产品本身具有传播性的营销效果是多么的惊人。

产品具有差异性。找你妹游戏的主题是*丝类型,与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游戏主题和风格不同。正是这种差异化,让找你妹在众多游戏中能够先声夺人眼球,吸引到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玩家注意,就为后面的营销打开局面,铺垫好了基础。

产品具有有效传播引导性。找你妹的内容设计中,引导性的思想十分突出,技巧也十分高明。找你妹在挂卡设计上,加入了微博分享功能,过了一关就提示玩家将结果分享到微博。不仅如此,在游戏的分享点设计上,也是精心把握,充分抓住玩家分享的心理需求,如在分享中加入“分数比较”的环节,而非简单的让用户分享一下游戏完成程度而已。而且对“对进行微博分享的用户,会给予金币奖励。”措施。这些引导措施都会促使用户主动去传播游戏。

让自己的网站也具备自营销特性,恐怕是每个网站运营者都渴求的事情。所以,找你妹的这些产品内容建设思路,对每一个网站运营者来说,都应当充分借鉴。可从下列几个方面着手。

内容要有趣味性、时尚性。产品自身要具备自营销属性的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就是,产品必须具备趣味性,要贴近生活,紧跟时尚潮流。只有具备这些特性,才会激发用户去传播你的产品。所以,在不影响网站主题表达的情况下,网站运营者要在网站内容上尽量融入趣味元素,添加一些当下热议的内容,让网站具备时尚气息,使浏览者有兴趣去分享网站。

内容要人性化、个性化。从找你妹的例子可以看出,让产品与众不同,和竞争对手差异化,是出奇制胜的一个法宝。而让产品人性化、个性化,是和竞争对手产生差异化的一个最佳方法,因为,自己就是最特别的,表现自己,就是和对手差异化。

所以,在网站上,放置一些个人风格的文章,或者是在语言组织上不要墨守成规,尽量展现独特、幽默风趣的风格,让浏览网站的读者能感受到网站背后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自己个性的人,而非一个看不清摸不着的公司或者冰冷的页面。这会让自己的网站在众多相同主题内容的网站中脱颖而出,至少会让浏览者印象深刻,留下好感。这就为网站被用户去分享去传播,打下良好基础了。

内容要有引导性。除了上述两点外,还要注意内容上的引导性。内容上具备趣味性、个性化、人性化,这是网站要达到自营销特性的最基础的“内功”,除了做好“内功”,外功同样重要。网站上要有引导浏览者去主动分享、传播网站的内容,最基本的就是在网站上加入分享功能,这是最基础的。重要的是还要有引导用户去传播的语言引导,或者是有鼓励用户分享的奖励等等。当然,具体引导的形式和方法要有创意和技巧,要不招致浏览者反感,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总而言之,在网站内容建设过程中,网站运营者一定要有让网站具备自营销效果的意识,有了这种意识,在借鉴别人的成功方法,自己的网站也会“自营销”,火到让自己一塌糊涂。

文章来源:美丽妈妈 转载请务必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