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产品定位制造到网络推广的经历

 2013-05-15 14:41  来源: 车位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上半年笔者经历了一款车位锁的定位,到生产与网络推广的全过程。在这之前,笔者也深信个人站长做流量站卖广告,或者做电商网站卖产品等盈利手段。但笔者很快发现,自己非专业出身,几个网站流量始终无法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而做电商网站,个人性格较为内向,始终困在找产品方面。很快,笔者调整自己,追随内心,做我所爱,通过优势互补来与人合作,以求得到效果最大化。

一、产品定位

在产品定位前,公司已经有自己的车位地锁品牌,只是贴牌生产,并无工厂。在销售产品的这一年里,公司从消费者反馈过来的数据,与几款产品的销量数据,大致了解了消费者的需求,爱好,与目前销售产品的缺陷与需要改进的地方。

市场上最为畅销的分别是手动A、B与遥控C型车位锁。A型产品利润太低,但销量好,故障率较低。B款产品,利润略高,故障率一般。而C型遥控车位锁产品利润为A的10倍,但故障率居高不下,经常接到客户的投诉,这对于品牌的塑造与后期推广不利。

通过销量与反馈数据,公司决定自身改进遥控C型产品,并请专业的机械设计人员从原基础上进行改进,并开模到生产。而A与B型产品,前期则依然从原工厂拿货,后期则打算自行生产。

二、产品推广

OEM品牌最大的缺陷是受制于人,而且价格相比生产厂家,没有成本优势。互联网将全国各地的买家联系在一起,车位锁这个行业大大小小上百家生产企业,而且大都数产品的造型与质量都相差无几。产品的网络推广,有时候不仅仅是抢搜索引擎位置这么简单。

前文中说道的产品定位,笔者公司将主推产品定位于中端遥控车位锁,主推房地产,停车场等有大量需求的客户群。针对汽车地锁的网络营销,笔者公司是如下操作的。

1、突出产品优势

笔者深知,互联网上折腾价格战,打性价比,对企业伤害太大,而且会毁掉整个行业。笔者公司就突出产品“防水”、“防压”、“防撞”与“蓄电池续航能力强”四大特点。

为什么要突出这四大特点?原因是这样的。很多遥控车位锁都安装在室外,倘若不防水,遥控产品就很容易遭雨水渗入而报废;倘若不防压,产品就因为容易遭汽车辗压而变形;倘若不防撞,就很容易对汽车造成伤害;倘若电瓶续航能力不强,客户很反感经常性的给电瓶充电。在接下来的宣传中,公司一二再再而三的向潜在客户,突出我们产品的这四大特点。确实,也有很多第二次购买产品的用户,会选择我们的产品。

2、重点渠道重点推广

百度与淘宝是国内两大流量来源。相比百度,淘宝的流量更有价值,但淘宝大多数为个人买家,而百度虽然来的流量杂,但胜在流量大。笔者也比较熟悉搜索引擎营销的相关操作。毛毛雨车位锁这个品牌前期有一定的积累,所以在seo于百度竞价这两个方面,公司只要将以往的部分产品下架,然后再上架新产品皆可。

其次,公司为了快速布局全国市场(地锁产品有其特殊性,需要上门安装与维护),提早就建立了一个产品的招商加盟站点,同时在现有网站上开设招商加盟频道。以往,做OEM品牌,因为没生产工厂,开发代理商往往受制于人,其价格与生产量得不到保证。

关于产品百度竞价与seo笔者不想多说,其思路无非是将潜在客户更多的导入到网站适合的地方,然后尽可能的促进其成交。

3、线下实体店推广

公司为小创公司,不可能如同行在全国热门城市开设实体店铺来销售产品。其次,车位锁是个相对小众的产品,客户群不是很大,所以没必要开设实体店。毛毛雨所采取的策略是先找到城市较为火爆或有规模的汽配市场,找到相关店铺,然后放置样品在该店铺内,与老板谈好提成。

其实,还可以招聘业务员,跑重点城市的各个新楼盘。但公司考虑到要收缩规模,则否定了这个决议。而专注于线上的搜索引擎营销与线下实体店投放样品。

三、写在最后

从产品定位到推广,笔者才深知自身很多方面的不足。如产品设计,模具制造,产品成本控制等等笔者都一无所知。所以,个人站长,有时候要采用优势互补,追随内心,做我所爱,将你的网络营销知识发挥到极致,这样,才能避免提供苦力seo技术服务的恶性循环中。

文章由毛毛雨车位锁www.cws58.com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感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