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毕业生如何打造自己成为优秀网页设计师?

 2013-05-17 23:15  来源: 石家庄网站设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有缘或者无缘的选择了设计行业,选择了与photoshop作战的职业,而在两年或者五年内,把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网页设 计师可以说是很多人的职业规划或者是设计梦想,那么毕业生如何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的网页设计师呢?下面栗子时代设计师晴儿为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和想法。

第一,启蒙公司很重要

启蒙公司也就是设计师进入设计界工作或者实习的第一家公司。启蒙公司对设计师的影响就像是上学的时候启蒙老师对你的影响一样。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他们在毕业的时候对于社会、对于设计的感觉可以说是模模糊糊的认为是零分,为什么说是“模模糊糊的”,因为不同的毕业生在毕业的 时候会对设计有不同的感觉,有的认为设计行业非常有前途,有的认为设计一定是一个非常辛苦又老不到钱的工作,还有很多毕业生一谈到设计就兴奋的可以聊上几 个小时等等,而这些对设计的憧憬和认识都是通过网上或者其他人的口里得来,终归设计对于他们是什么/?在未来他会在设计中走什么样的路?只有他们自己实际 参加工作、自己亲身经历,才会明白设计是什么,这个时候启蒙公司则是他们的第一个出发点。

那么毕业生的第一家公司对毕业生到底有哪些影响呢?

1、 工作技能。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第一家公司最实在的东西就是能学到工作技能,增加项目经验。有的人在启蒙公司学到了基本的photoshop操作, 学会了简单的图片处理;有的人学会初级的网页设计,尽管颜色和排版不怎么样好,但是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到两个设计案例。从公司规模、公司从事的业务、 公司的设计实力等方面,所以选择不同的启蒙公司会给毕业生带来不同的工作技能。

2、对设计的认识。由于启蒙公司对于毕业生来讲是第一家公 司,所以这个对设计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有的人认为设计原来是个又苦逼又捞不到钱的工作;有的人受到公司设计团队影响,发现原来设计可以让自己坐的这样安 静,这么投入的去做一件事情;有的人则发现原来设计就是改改图片,很无聊的事情,我们公司就是每天改改图片。所以不同的启蒙公司会带给你不同的认识,那么 以后在设计上走的道路也肯定不同了。

3、福利待遇影响。任何人在找工作的时候很少会找比上家公司待遇差的公司。启蒙公司的休假、保险、福利、薪资等各种待遇会直接影响你找下家公司,所以在这方面,启蒙公司的选择也很重要。

第二,勤学苦练

这里的勤学苦练包括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工作时间是学习项目经验、学习工作技能,但是工作终究是工作占很大部分,学习的内容和学习的时间等等都不是由自己支 配,如果毕业生完全把学习时间放在工作中,那肯定是受到很多的限制,所以在业余时间设计师要多多学习多多练习,和不同的设计师交流经验、分享设计。

在设计行业中,设计案例是面试、升职、加薪的敲门砖,想成为优秀的网页设计师就必有拥有强大的设计实力。“铁棒磨成针”,勤学苦练是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网页设计师必经一条路。

第三,练习说话

这里的说话重点是指你和客户之间的说话、你和其他人之间的说话。

1、你和客户之间的说话。如何把优秀的设计作品讲解给客户?竞标的时候,如何让客户肯定你的设计水平?项目进行中,如何和客户沟通才能减少不必要的设计修改? 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是毕业生成为优秀网页设计师所要经历的事情。优秀的网页设计师通常具备这样和客户说话的能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多的成功案例。

2、你和其他人之间的说话。在毕业生刚刚毕业的时候没有多少的设计经验,可以说经常处于别人指导、别人指挥的软弱状态。优秀的网页设计需要具备足够的自信,无 论是在同老板谈薪资待遇还是在和同事分享设计的时候,都要自信满满,把自己打造成优秀的设计师,就要慢慢的站立起来,改变原来软弱的状态。

以上就是晴儿为大家介绍的关于“毕业生如何打造自己成为优秀网页设计师”的相关方法经验,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为刚刚毕业或者刚刚进入设计行业的同学们起到一些帮助,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越早的成为优秀网页设计师

爱生活,爱设计,欢迎加入营销型设计师交流超级QQ群:173582044,一起多交流和学习。

本内容为原创,来源【栗子时代设计-@晴儿】,原文地址: 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居然设计家携王恒为天猫双11之子温暖设计

    2018年双11已然过去,但相关话题热度未减,尤其是由天猫双11之子大力推动的公益#寻找回家的路#成为历年来最暖心的一次双十一。据悉,居然设计家作为居然之家着力打造的以设计师为流量入口的智能设计和家装管理平台

  • 双创周吉祥物“壮壮”衍生品设计大赛火热进行中!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在2018年双创周即将开始之际,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百变‘壮’态——双创周吉祥物‘壮’衍生品设计大赛”,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设计作品。

    标签:
    优秀的设计师
  • 理解与沟通是蜕变为优秀网站设计师的必需技能

    如果说内容是网站的血肉灵魂,那么设计一定是表达其价值的华丽外衣。人靠衣装福靠金装,而优秀的设计就是网站的包装,设计精美的网站总能快速吸引用户注意力,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所以,网站设计师尤其是优秀的网站设计师越来越能体现出网站的价值,而优秀的似乎总是稀缺的,设计师的成长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现实中

  • 网站建设如何设计一篇关于我们优秀网页 这样做也许更好

    奥运会虽然早已结束了,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却源远流长,想一想,“运动员一般不善言辞,面对记者采访通常一本正经,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被傅园慧“洪荒之力”瞬间击破,其实对于网站来说,也有向用户吐露心声的一个页面,那就是“关于我们”这个页面。对于很多网站来说,“关于我们”设计的相当高大上,很多话语都是套话、

  • 十大优秀设计类网站中外设计师必看

    素材公社国内知名素材网站,是专为设计人和爱好者提供作品与创意的展示分享平台。素材公社是由一群在广告设计行业资深人员发起和创建的专业素材网,作为该行业资深成员我们意识到: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广告设计行业的变革已经开始。成功的转型让素材公社在行业当中出类拔萃。经过不断的探索努力,素材公社成为国

    标签:
    优秀的设计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