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析网站怎么向搜索引擎要流量?

 2013-05-20 14:58  来源: Rude的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怎样向搜索引擎要流量?这是每一位站长都十分关心的话题。

今天我们就来扯一扯这个话题。

向搜索引擎要流量,无非是通过PPC以及SEO这两种方式。

PPC和SEO都是通过用户在搜素引擎中搜索某个关键词,然后点击达到访客数量增加的效果。考虑到PPC烧钱的特性,这里主要来谈谈SEO。

网站想要流量,就必须先有关键词排名;想要关键词排名,搜索引擎必须已经收录了站点的内容;想要内容被搜索引擎收录,网站必须有一定的页面基数供搜索引擎抓取;想要被搜索引擎抓取,网站就必须可以让蜘蛛顺利畅快的爬行。

反过来,换个图来看会更简单明了一些。

一、爬行

在介绍搜索引擎原理的那篇文章中我们提到,搜索引擎首先需要派出蜘蛛来搜集数据。针对此步骤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蜘蛛可以顺利畅快的抓取到网站的数据信息。

1、robots

观察你的网站文件,通过robots文件屏蔽掉一些不需要蜘蛛抓取的信息,自然而然的会提高蜘蛛的爬行效率。除了放在根目录下的纯文本形式的robots文件外,meta中的robots也需要格外的注意。

另外,恰当的使用nofollow标签,同样会起到提高蜘蛛爬行效率的作用。

2、网页加载速度

蜘蛛同样也是一个访问者,如果您的网站由于服务器不给力、代码加载过慢、机房选择、域名备案等因素导致网页无法加载或者速度过慢,同样会影响到蜘蛛的爬行效率。

相信在强调用户体验的今天,搜索引擎给予这方面的排名权重也会逐渐增加。

3、网站架构

蜘蛛是顺着链接爬行和抓取页面的,如果指向您的站点中的某个页面链接很少(形成信息孤岛)或者层级较深(蜘蛛广度优先的抓取原则),自然会导致蜘蛛错过您的站点的这些页面。

这也是很多的SEOer都在倡导树形、扁平、网状架构的主要原因。

二、收录

要收录自然要有内容,嗯,需要加一个定语,搜索引擎可以读懂的内容。

1、文字内容

关于文字内容这块,契合所阐述主题的、具备可读性的、图文并茂的原创自然是最好的。

考虑到搜索引擎的理解能力,这里也简单提出这样一个建议:

在你确定这个页面的主题之后,不妨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下当你看到这个主题时想要了解到哪些内容,然后将这些内容分成一二三四五六等几个部分分别来写。这样不但条理清晰,同时也便于搜索引擎可以快速的了解到文章所阐述的主题。

2、代码内容

对于一些修饰性的代码(css)或者功能性的代码(js)来说,将其封装起来要比散开在源代码中要好(想想为什么)。

对于一些内容搭建时使用的代码(iframe,flash),由于蜘蛛的读取能力所限,最好不要将重要的内容放在其中。

而对于页面布局性质的代码(table、div),最好选用div(页面中需要使用表格的除外),table嵌套太深也会不利用蜘蛛的抓取。

3、一些例外

对于网站的收录来说,总有一些例外的情况。比如你们同样转载了一篇文章,别人的收录了,你的就是不收录。

对于此问题,很多人都会这样解释,别人的网站比你的权重高。

其实这个问题也可以从信息传播的角度来理解。

搜索引擎收录信息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传播出去,如果相比较来说别人的网站比你的更有传播能力,那么我为什么不收录他的而收录你的呢?

三、关键词排名

收录之后,就需要考虑怎么样在搜索引擎中获取排名了。

1、关键词在内容中的布置

这个是本应该在【收录】时就讨论进去的事情。

关键词在内容中的布置,包括在TKD中的布置,在正文内容中的布置。当然,你需要先有这些关键词。

总结下来,关键词一般都是从这三个维度进行拓展的——引导向产品的词、产品的名称、产品的作用。

拓展完毕筛选之后,将最终确定的关键词布置到title以及文章内容中(根据这些关键词,也可以间接的来微调网站架构)。

2、外链的布置

外链这块儿,重点强调的一点:做自然的、具有推荐意义的外链。

对自然这块,可以从重根域数量轻外链数量来入手;在推广的渠道上,注重多样性。

在外链形式上,锚文本、裸链、文本链都可以尝试。需要格外提醒的是:注重链接周围文字的内容,因为它会成为影响搜索引擎判断链接所表达意思的主要参考项。

四、点击

点击,会受到排名位置、契合度、TD的书写、信任度等多种方面的影响。

1、排名位置对点击的影响

不多说,上图一张。

2、其它影响因素

契合度:用户搜索时想要看到的东西和返回出来结果的契合度;

信任度:用户对站点的信任程度;

新意:书写的T和D是否够抢眼;

等等。

好,今天的淡,就扯到这里。

 

相关阅读:

A5报名优惠:2013年GOMX全球网络营销大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