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论坛情感化设计 注重细节讲究感情

 2013-06-04 01:29  来源: 东莞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艺术设计必须要考虑他人感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情感化设计。而落实到大多数站长所办的论坛上,情感化设计的内容非常少,却非常重要。而简单而言,最好的情感化设计要先在意细节,并且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想。

情感化可以解决非常多的问题,比如说头像上传率不高、用户访问网站却像例行公事诸如此类的问题。

 

这是某一个论坛给新用户的引导界面。可爱的卡通形象给人一种亲切感,会喜欢上一步步“被”引导的过程。同样的,我们也可以将“上传头像引导”“发表帖子引导”这样的新手教程或者是举行一些新活动的活动步骤都可以采用引导式的设计,在引导页面中添加一些卡通人物,会显得非常有趣。相比之下,那些用帖子来阐述活动规则、新手教程的,却没多少用户愿意买账,愿意花时间仔细看完。

 

彩蛋,大家都不应该陌生。这个彩蛋原本是百度知道的一个很受用户亲昵的功能,被有心的站长移植到了论坛上。我觉得这就是很好的情感化设计。如果用户本身是百度知道的用户,对这个功能会产生亲切感;如果用户第一次见到这个功能,反而会增添几番趣味,以不至于上网站如例行公事,毫无趣味可言。每日给用户带来一点惊喜,是用户长期留存的源泉。

 

有逛贴吧的朋友可以留意到,百度贴吧的留言功能已经被大大的深化。百度贴吧也是一个论坛,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鉴赏。而贴吧的留言不仅仅可以用表情、文字、链接来表述,还有“神来一句”。那些用烂的表情,神来一句简单地说几个字,一个不一样的表情就展示在读者面前。那些“神回复”说不定会让用户咯咯一笑,对网站产生好感呢。

情感化设计具体到论坛上,还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拿前一阵子非常火爆的小黄鸡(一种在线机器人聊天)来说,我们可以简单的分析为什么小黄鸡会异常火爆?因为小黄鸡那些神回复让悲伤的用户感到快乐,让快乐的用户狂欢大笑,搓中了用户的感情点。人的感情线最基础就是,你对我好,我对你好,同理,我们要揣摩用户心理,对用户更加好,用户也会更加用行动来支持我们。我们可以模仿那些“顶”功能之类的,让用户体会到自己的重要性。

当然,内容也是情感化设计的一部分。比如在某本地论坛上,一篇“包书皮”的方法看似普普通通,却勾起了不少人的童年回忆,引起了热议与关注。

论坛情感化可以做得远不止这些,每一个功能都可以拓展。回复的可以拓展成神回复,发帖的可以拓展成聚合贴,这些都是在简单的技术上建立起来的“高端”设计。那些抱怨技术问题的站长,你们要知道,你们是推销员,技术只是推销的一部分。本文由东莞网站建设( www.550jianzhan.com )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情感化设计运用在论坛上会推起一个新的高潮,运用在其他程序上亦是如此,创造不出来的,我们可以模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