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度娘越来越温柔,娇蛮百度走亲民路线

 2013-06-10 11:29  来源: 哈尔滨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娇蛮百度走亲民路线

6月6日百度站长消息平台正式发布,自去年百度站长平台上线之后,百度对站长的态度越来越温和。想当年百度要K你的站降你的权可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的。而从植物系列到消息平台都是采取先告知后处理的方式.想必老站长都有点不知所措,这还是百度吗?以前百度是"娇蛮的小姑娘",通过这几年互联网的发展和百度的影响力进一步稳固,这个"小姑娘"变得越来越成熟,懂得引导站长走正确SEO路线,而不是谁触碰红线就K谁的态度了,颇有些姐姐范。

站长与百度的沟通渠道又进一步

虽然百度对SEO越来越开放,但是站长们不难看出,其实保留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比如这次的消息平台虽然综合了以前的异常消息,但只是和站长沟通的渠道稍微挪了一步而已.现在我们可以通过这个消息平台得知网站死链接和百度无法正常抓取的情况,并且还以邮件的方式告知你解决的参考办法,但是并不会告诉我们站为什么被K,收录为什么会下降这些我们最头疼的问题。

 

百度站长消息提醒参考

 

百度站长消息平台异常消息邮件截图

点石成金认为虽然百度越来越温柔了,但是她绝不会将网站为什么被K、收录为什么变少、排名为什么会一落千丈等直接的原因告诉你.这可能也是"亲民"的底线吧。

但好消息是百度消息平台二期准备上线的内容已经快上线了.包括内容异常、超链异常、数据异常、网站被黑等其他直接影响到SEO的消息提醒.如果有了这些消息,相比我们已经能掌握为什么百度来路流量暴跌、收录异常、网站被K的原因了.

百度让我们又恨又爱

百度发展13年以来有多少站长在这里获得成功,又有多少站长被这个蛮横的小姑娘搞的身心俱疲。百度从年轻娇蛮到成熟亲民我们都亲身经历。这就好像一个人,在她青春期时你很难读懂她,了解她.但人总是会长大,到了一定的年龄经历的看到的多了自然就懂事了。百度的成长也正是管理层经验的积累和释放,不断优化的过程吧。搜索引擎是互联网发展重要的动力源。现在互联网环境可以说是垃圾信息泛滥,但百度这迟来的"温柔"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算是后知后觉吧。虽然百度开始主动和站长沟通,"亲民"渠道也在逐步完善,但是亲的还是"良民",在今后的SEO道路中站长还是要努力的做好良民最起码看着要"善良"一些。

文章出自:点金SEO博客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