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棱镜门引发的互联网安全拷问 科幻情节变成真实

 2013-06-17 09:50  来源: 建站中国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美国CIA人员曝光了美国政府监视互联网事实被曝光之后,引发了全球的热议,同时也把美国放到了安全质疑的风口浪尖,要知道前不久中美两国最高领导层进行会晤之时,互联网安全就是讨论的重要议题,当美国指责中国黑客对网络安全造成威胁之时,实际上来自大洋的彼岸则已经超越了网络安全的界限,远离了网络安全入侵的民间属性,变成了政府行为,棱镜门计划的曝光,着实让世界为之震惊。

美国个人英雄主义情节展现

现年29岁的爱德华斯洛登,一个不起眼的美国警员,却因为泄密了美国政府的棱镜计划,成为全球的通缉犯,而且通缉斯洛登的机构竟然是美国政府,这个号称全球自由的乐土的国家竟然做出了令全球为之侧目的事件,这无疑极大的损害了美国的形象,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斯洛登的泄密行为被冠上了英雄的称号,因为斯洛登让我们广大网民知道了美国试图控制互联网的真相,也让广大网民认识到了自身的安全和隐私就这么容易的被曝光。

也许美国人的自由的精神影响了斯洛登,所以从这点上来说,美国想要掌控世界的图谋已经收到了美国自由基因的影响而不会成为事实,就算是这次没有斯洛登解密,那么也会有其他人去解密,因为这在美国是一种必然趋势,而且当我们发现斯洛登曝光棱镜门事件之后,很多互联网的企业也纷纷揭露美国政府的不良举动,其中微软和脸谱公司,就在6月16日表示,政府部门有关人员曾经向这些公司索要信息。

高谭市蝙蝠侠监控室变成现实

其实美国棱镜门事件让我们依稀在某部科幻片的情节中出现,笔者仔细想来,高谭市蝙蝠侠的监控室似乎就能够体现这一点,摩根弗里曼能够在这个监控室中能够看到高谭市人民的一举一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鹰眼,这个庞大的计划竟然被美国政府转变成现实,的确让我们极为震惊,如果这个计划没有被及时曝光,那么我们的生活空间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似乎就成了被上帝监控下的世界。

因此为了人类的自由,将这种试图控制人们隐私和随时可以入侵人们安全生活的做法彻底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让他们不得不受到舆论的压力而取消这些做法,据有关权威信息爆料,美国棱镜计划每年的耗资就超过了两千万美元,这说明拿着纳税人的钱不想着为纳税人服务,竟然是为了向随时达到监控的目的,这显然是违背法律精神的!

据说斯洛登在解密曝光棱镜门事件前就已经预料了美国政府的反应,虽然今后的生活他也许会在恐怕的氛围中,随时会被美国FBI工作人员消灭于无形,但是为了心中的正义,他还是义务选择的选择了曝光,这似乎有点悲壮的气氛,但是相信国际舆论的影响,很多国家对美国的做法很不以为然,在这种背景下斯洛登的未来安全还会有保障的!(作者张林强系建站中国创始人)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聊聊各大互联网公司在“棱镜门”中的危机公关

    自从前段时间爆发的“棱镜门”事件以来,一直沸沸扬扬。由于这个事件事件牵涉到各大互联网公司未在客户授权的和客户不知晓的情况下,交出客户的资料。因此除了美国政府外,各大互联网和IT公司都很有可能失去用户的信任。能不能化这“危”为“机”呢?且看看互联网各大公司在“棱镜门”中的危机公关。各位做SEM的朋友也

  • 呀呀语音联手棱镜8月29日举办"19C移动充电站"分享沙龙

    过去一年是让手机游戏从业者异常兴奋的一年,是手机游戏行业发展爆发的一年。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各种困扰开发者的问题层出不穷。这种情况,使得一批为开发者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第三方公司也得到了难得的发展机会。在接入渠道SDK不够标准化问题上,棱镜为开发者提供了专业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在通过语音增强手机游戏

    标签:
    棱镜光娱
  • 苹果产品安全受质疑 棱镜门发酵引发苹果危机

    根据权威消息显示,我国在政府采购项目中,将会把苹果产品彻底从采购名单上剔除,包括苹果平板电脑、手机以及mac笔记本电脑的软硬件产品,而之前每年政府采购的苹果产品则每年达到数亿元,这对于苹果在我国的发展来说无疑会产生巨大的震动,因为这次对苹果产品说不是官方机构,而官方机构所产生的影响自然会辐射到民间,

  • 一周新闻回顾:电商巨头掀促销大战 思科卷入“棱镜门”

    1.京东副总裁程峻怡离职始末2.3亿成绝响6月17日消息,就在离京东十周年庆还有一周的时间传出,京东高级副总裁程峻怡离职。资料显示,程峻怡曾担任伊利品牌管理部总经理、立邦市场部副总裁,2011年7月其加入京东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市场营销部门。刘强东曾经说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