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环境知识应用或成下一站科技趋势

 2013-06-22 16:40  来源: 中国医疗人才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国外的有关媒体报道,在“明日之星峰会”上的诸多硅谷科技工作者谈论的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基于环境知识应用的技术,所谓环境知识应用的概念,也就是Contextually Aware Applications,指的是未来的程序会变得越来越聪明,能够通过采集使用人周围的环境信息,帮助使用者进行决策,这看起来似乎有点科幻,但是现在很多科技已经具备了这种雏形,可穿戴的移动智能设备就是其中的代表。

可穿戴设备的干扰性将会降低

现在可穿戴智能设备主要的代表有谷歌眼镜,还有就是以苹果提出的手腕表式的设备,其实早在多年前手腕智能设备就已经有这个概念产生,但是由于手腕设备的屏幕问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所以一般而言只能够通过智能语音控制软件来帮助控制,但是少了视觉的冲击,从目前而言很难和谷歌眼镜相媲美。

但是谷歌眼镜同样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其中干扰性是一个巨大的困扰,因为很多老百姓都非常担心一边使用谷歌眼镜浏览文件,一方面走在大街上是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据谷歌眼镜研发部门人员提供的信息来看,老百姓的这个担心似乎有点多余,可能在技术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却很难从心理的因素让老百姓相信谷歌眼镜不会对眼镜、包括人身安全带来影响。

不过不管哪一种可穿戴设备,都需要一种基于语音控制的智能软件,这是一款将可穿戴设备和使用人紧密结合的纽带,通过语音控制让可穿戴设备帮助使用人处理文件以及浏览相应的视频,这样就能够将使用人的手解放出来,这一点是不是有点类似钢铁侠史塔克制作钢铁战衣的影子呢!

虚拟数字助理是环境知识应用核心

当设备有了感知周围环境的能力,那么这个设备或许就能够实现秘书的工作,所以这种科技又被成为虚拟数据助理,这种技术的核心就在于智能化,类似于神经智能网络的专家系统,让软件和设备能够感知各种媒体元素,甚至包括气味、空气环境等,甚至包括对人体健康环境进行监控测试,然后通过智能设备对信息进行处理,就能够获得类似专家提供的答案,由此可见,这种虚拟数字助理的未来的应用将是非常广泛的。

不过当大洋彼岸的科技工作者在讨论智能化应用的实施和具体的执行方案时,我国的科技企业似乎还在非常热衷不断的抄袭和模仿,这不百度也开始搞杀毒了,似乎百度和自己的正业走得越来越远,这是不是应征者白晶晶痛骂至尊宝,不当强盗这份大有前途的职业太过于可惜了!

实际上智能搜索技术同样也是未来虚拟数字助理的核心应用,如今的谷歌Google now就是一款环境知识应用典型的手机搜索助理软件,虽然也仅仅是雏形,但是相对于百度不断抄袭其他企业的应用来说,无疑是不可同日而语的!本文由www.120job.cn 中国医疗人才网首发A5,转载请注明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