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绿萝算法到底伤了谁 我们拭目以待

 2013-07-04 02:45  来源: 蒂思博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绿萝1.0打击了了链接交易,然后现在出了2.0打击软文链接。我个人觉得,2.0无非就是1.0的升级版,还是在围绕着链接纠结不清。最终目的就是打击外链,但最后效果如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简单了分析一下,这次绿萝的升级会导致大量的垃圾链接被清洗。伴随着目标站的降权、K站的诸多形式发生。其中包括暴力推广的行为,锚链接不匹配的行为等等。出售软文链接的新闻源、和采集新闻源的站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但众所周知,发得起新闻源的推广模式,怎么着也是个暴利行业或者半暴利的灰色行业。以盈利为目的,有虚假倾向的产品应该是这次打击的重点。作为这次打击的主要目标,某搜索引擎的动机如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姑且不论某度是不是为了维护互联网的环境,从这次绿萝算法的升级就可以看出其心之大。

但软文真的可以打击了么?作为互联网营销宣传的一个重要途径,我并不认为某度会不辨是非,一并抹杀。软文也分伯仲,一篇好的营销软文可以丰富互联网的内容,有需求才有营销。软文加链接也是很正常的行为,你不能因为一个链接否认了一篇文章的价值。但作为一个搜索引擎,只能从技术上解决问题的机器又该如何解决,搜索引擎是没有办法判断软文质量的,那么它将如何打击?有句谚语这么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懂程序的朋友很容易想到,在软文链接上加上nofollow标签,又或者用JS跳转就可高枕无忧,那么某度又将如何解决?

某度一惯做法是只打蚊子,不拍苍蝇。在门户级大站发布的软文外链某度敢K么?像政府直属的一些网站也在出售外链,某度敢K么?谷歌也打击过软文,结果众所周知。软文是打击不完的,那么既然打击不完,某度也只能有选择性的打击,这或许对众多的中小型站长是个好消息,因为我们没钱去发新闻源的软文。

作为SEO的从业者,深知外链的重要性,虽然外链不是网站优化的全部,但外链建设的难度提升让众多SEOer心灵深受其害。不管是星火计划还是未来的绿萝N.0,我希望某度都应该从自身与互联网的发展去考虑,不要为了达成自己的利益去刻意的去伤害中小型站长,不断的完善自己,才能为用户创造更好的使用价值。

现在某度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是,用户想要的在某搜索引擎上找不到,不想要的出现一大堆,同时旁边还会出一堆无关的乱七八糟的竞价。暗关键词的索引更是不敢恭维。借用西游记里的一句话,“大圣,收了神通吧!”做好自己要做的,比盯着中小站长、SEOer们不放,来得更有价值。

文章由蒂思博首发欢迎大家转载,转载时请保留此链接,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