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百度绿萝算法2.0更新公告》发布后的连锁反应

 2013-07-05 16:13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七月一日,百度正式升级绿萝算法,发布了《百度绿萝算法2.0更新公告》。其《公告》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大过滤软文外链的力度;加大对目标站点的惩罚力度。这样一项规定的提出,波及的行业不仅仅只有软文营销。

首当其冲的当然是主要的“打击对象”——软文营销行业。这是不言而喻的事实。对于软文营销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严峻的课题。在这样一个《公告》的束缚下,软文营销的难度会加大,过去依靠外链的软文营销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的发展要求。这就需要每一位行业从业人员认真对待,谨慎思考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调整和创新。把软文营销从依靠外链的“怪圈”中拉出来,让软文真正成为“软文”。

对于需要进行软文营销的企业影响也还是有的。

影响最大的当属医疗行业的软文推广。在业内,医疗行业的软文营销推广确实比较多,而且依靠外链的程度也更深。过去的所谓的医疗行业的软文,一般比较典型的是新闻源,发一些推广性的软文,在叫法上叫做“推广性软文”其实也就是比较明显的企业广告。这恰恰是《公告》所要打击的。这样的软文基本上是为了排名。因此,现在的医疗行业的软文营销,应该更加多的尊重用户的体验度,使自己的文章更有阅读价值。

还有一个被《公告》影响比较严重的是教育机构的软文营销。教育机构的软文营销采用新闻网来提升自己的网站排名,同时更多的是在做排名。这犯了和医疗行业软文营销的同样的错误。在教育机构的软文营销实践中,我们发现:以往的教育类软文营销中还会出现关键词的堆砌,这样的软文不是一个可读性很强的软文文章,虽然以往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这样长久发展下去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

除此之外,其他行业也有不同程度的冲击。包括淘宝客站点,新闻网与信息平台等等。这些行业在《公告》发布之后会有一个低潮阶段。他们也应该思考一下未来进行软文推广的新的策略和方法。毕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迎合时代的要求,才能不被这个激烈的市场竞争所淘汰。

归根到底,无论《公告》的影响有多大,对于真正的“软文”来说影响几乎是不存在的,因为真正的软文营销是一种好的营销方式,应该受到尊重和保护。

来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