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企业决胜微信5.0的秘诀

 2013-07-09 12:26  来源: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博,让很多公司沉迷了很久,投入了很久,当然产出却各有不同。如今碰到一个正在火热的全新平台——微信,企业又该如何是好呢?

中国人总是喜欢随波逐流,又希望自己当一回弄潮儿,公司的网站运营人员也不例外,微博的那一卷浪潮,不知带动了多少的潮儿,140个字的框框里,衍生出了很多经典的营销案例,当然这些也定会在微博营销的历史浪潮中成为被追逐的对象。如今再回首,发现微博已经慢慢变味,只因为它的存在——微信。身边的朋友将生活碎片时间从微博移交给了微信,语音、文字、摇一摇、漂流瓶,不惜多次升级手机流量套餐,因为我们发现了乐趣。

微信的发展其实是很快的,2012年初还没有被广泛提起,到了2013年已经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这离不开一样东西——微信公众平台,火热的微信营销让生活充满了它的元素,曾几何时,去饭店吃个饭,满世界的二维码讯息,扫一扫即可享受优惠,相信你也一定扫过。越来越熟练的操作,让我们的微信拥有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从此,每天会收到无数的促销信息、活动资讯。你要知道当微信公众平台刚诞生的时候,注册是如此的简单。直到今天,当面对拥有了100万公众号和4亿多用户的时候,终于腾讯决定要进行紧缩政策了,一方面提高了公众号的审核机制,另一方面通过系统的升级,开始对公众号进行分类。

说到这,就出现了当下最火热的关键字——微信5.0,它的出现有了企业号与订阅号的区别。而这就苦了我们这帮网站运营人员了,政策变了,日常运营当然也得跟着变,要知道每天群发一条消息变成每月群发一条,会让人多么的饥渴难耐,但是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的到来。在不久之后,这一切的变革将彻底规整现在的营销思路,所以就不免联想到在微信5.0下,企业应该如何进行营销呢?

作为一名专业电商运营专家,*手恒顺国旅微信已经近两年了,这段时间给了我很多的经验与感悟。

时下,所有的网站运营,网络营销。事实上都离不开两个层面的东西,一个是技术层面,一个是营销层面。所谓技术层面,是指对现有营销平台和工具的运用熟练程度,这是最最基本的东西。而所谓营销层面,是指创意的运用,它在技术层面之上,但又离不开对技术层面的了解,比如对微信功能的运用。说到这,其实废话也已不少,那么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企业如何做好微信5.0时代的营销。

两样核心的东西,大家需要非常重视。一个是老套的不能再老套的词——内容,另一个是非常实在的词——导航。为什么要说这两个?因为微信它是属于点对点的营销工具,你的粉丝一定是当初基于对你的兴趣而关注你的。所以对于这些粉丝,首先你需要有一个很庞大的,能充分展示你公司品牌、产品、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音乐,甚至视频。但有一点不能忽视的就是,这些内容一定要有价值,对粉丝而言的价值。所以你需要多动动脑筋。其次,就是导航,我觉得如果你能将关键字互动运用的极其精湛的话,你的微信营销离成功就不远了。导航是内容的梳理与精确架构,能让客户通过关键字回复找到他想要的东西,犹如一条条管道,时刻为粉丝推送庞大内容中那个被需要的一部分而准备。

当意识到你的公众号不再能每天群发一条消息的时候,请一定要深入的考虑你的内容与导航,如何让你的粉丝在你的平台上,通过互动,随时随地的获取被需要的内容将成为微信5.0下,企业号成败的关键。

如果您有兴趣,可以发邮件给我jack.gu@homsom.com,深入的与您分享微信营销的点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B2B企业如何做好微信5.0营销

    B2B企业最好的微活动就是展会了。展会或者其他人群集中的活动(经销商大会也可以),是最好发布二维码,增加人关注度的机会。因为展会、发布会、技术交流会等活动上的人群是目标客户密度最高的群体,此时加入微信宣传,绝对比平时好几个月的效果来的好。这个是微信的优势,在人群集中的地方做精准营销二维码是唯一的端口

    标签:
    微信5.0
  • 微信5.0小议:一篇让微信官方吐血的文章

    大家好,我是小思,微信5.0是目前互联网最热的话题,而且都是些怎么做营销,怎么说微信的优势,等等,我想你们也不想看这样的文章吧?今天笔者小思就带来各位耳目一新的评微信的文章,足以让微信官方看见了,直接吐血而亡。

  • 浅谈新版微信5.0公布 站长从中能学到什么

    8月5日,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于微信来说,是微信新版5.0公布的日子,与未更新前的传闻一样,新版微信5.0主要增加了游戏功能、支付功能与腾讯公司自主研发的语音识别技术。微信是能够通过手机网络给好友发送语音、文字消息、表情、图片和视频,还可以分

    标签:
    微信5.0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