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新浪微博的微友密友如何发展才能超越微信?

 2013-07-18 16:19  来源: 上海有机玻璃制品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小思,还记着我六月份的一篇文章《从微信和手机QQ来点评人们喜欢哪类的APP应用?》吗?这一次,我来具体来讲下新浪微博客户端的那些事,新浪微博除了本身的微博桌面客户端,还有两个移动端的APP,那就是微友和密友,笔者小思这几天一直体验着微友和密友的区别,并准备近期为这两款写一篇文章和大家交流下,我刚开始玩的时候,感觉这两个完全可以合并一款移动APP就行了,其实我那时候的想法完全错了,今天我重新阐明一下我的观点,不过最后的结论还是要合并一个APP,这样不仅可以合流用户,还能减轻官方的运营负担,一举二得,多值!!

我先说这两者的弊端。

第一点,两者的定位模糊。

如果按照新浪官方的意思,密友是加强用户间的关系,微友则是在弱关系中强调其强关系。用户玩了一段时间,就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密友里的聊天竟然也可以收到非密友的私信,这个有点扯了。而新浪微博客户端就是微博上手机上的应用,现在反而包括微友和密友的功能。真不知道新浪微博在干什么?

第二点,两者的功能雷同。

一个用户没有必要在一个手机装功能一样的APP软件。你要知道,手机存储空间就这么大,在手机上安装这么多软件会被卡死的。因此,我建议新浪微博部门的人员好好的琢磨这两者客户端,如果能合并的尽量合并,不能合并的,就好好在功能上增减,让用户真的觉得用哪个都不想放弃,这才是一个软件的成功之道。

然后,我在说说微友和密友怎么改才能超越微信,希望相关人员能看见我此篇文章,我不奢求你按照我的路子去执行,但你们也得站在用户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这样才不会被用户所抛弃。

第一,在功能上增减。

①微友:包括私信聊天(一对一),周边的群或人,可以登陆新浪微博触屏版,可以群聊等等

②密友:包括私信聊天(一对一),发布密友内容,可以邀请特殊的人成为你的密友。

而腾讯的微信(不包括5.0以上的版本)的功能是这样的:一对一的聊天,群聊,特定的朋友圈发布(隐私性上做的好),附近的人,漂流瓶,微信公共平台推送。

密友里的隐私性可以这么做,A与B是密友,B与C是密友,C与A不是密友,则C不能看A回复C的评论动态及内容,A不能看C的评论动态及内容。如果加了这一点,我想密友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的。否则,密友和微友真的可以删除。

第二,从用户的心理去考虑。

为什么人们喜欢用微信,因为微信有QQ这么强大的IM软件在背后支撑的,而微友有什么?感觉和微博现有的客户端没什么大的变化。而且在微友里发布微博内容也很麻烦的,如果新浪微博能在这块好好改改,估计会拉回一定的用户的。不知道谁说过,细节决定成败嘛。这句话放在哪都不过时。

第三,从用户之间的关系来考虑。

我们玩社交网络很久了,自然会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微信这方面做的也不太好,纵观所有的APP软件,还是个空白。最近搜狗手机通讯录想到了这一点,和新浪微博打通了,只要你微博的好友打来电话,在电话界面会有该好友的微博最新内容。不但可以和好友聊天,谈事情,还能关注好友的最新状态,以免不会说错不该错的话,最主要的是加强了用户之间的关系。本人还有一个网站是做有机玻璃制品的,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本文首发A5,如有转载,请保留底部连接,谢谢。

写了这么多,应该就这几点,不知道有人会仔细看我写的建议么?如果有人也和我的观点一样,让我们一起谈谈移动互联哪些好玩的事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