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析户外网站建设思路分析

 2013-07-23 17:08  来源: 广州网站建设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天有个热爱户外的朋友问小编关于建设一个户外网站的事情,朋友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能够汇聚所有广州地区的最新的户外活动信息;

二、要能够搜寻得到所有广州地区的户外用品店以及最新的产品、优惠折扣等信息;

三、要实现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的目的。

 

虽然身为一个专业网站建设公司的员工并且混户外混了几年,好歹也算是一个“初驴”,但这三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一时间竟然无法通过纤细的电话线跟朋友解释清楚,只能说,我明天想好了告诉你,顺便征集一下户外群里大家的意见。

实际上,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只是这办法对于一个个人站长并没有太多精力去管理一个具有这样功能的网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实现的事情,即使加上户外群里几个管管的协助,但大家都是业余的工作,恐怕也无法维持网站在预期的轨道及方向中发展。因而小编没有马上回复朋友的问题。整体来说,目前的解决方案如下:

一、要能够汇聚所有广州地区的最新的户外活动信息

解决办法:

A、通过人工采集广州户外网站、广州户外论坛、广州户外群等平台的最新户外活动信息,再将其更新到自己的网站上。

不足1、消耗人工成本大;2、信息不够全面;3、更新速度慢

B、由活动发起者自行发布活动信息。这一点涉及到一个网站的优化推广问题,我们在第三个问题再谈。

不足:想要汇聚“所有的”信息,本身就是一件不太可能实现的事情,强大如磨坊与天涯也无法全面顾及要依靠个人的力量来实现这样的目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C、利用机器采集相关信息。这是小编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容易实现的方法了。利用网站的设置以及机器的设定来对相关信息实现自动采集来达到汇总目的。像目前一些站长网也是利用机器采集的方法。

不足:1、机器功能设计比较复杂,成本相对比较高;2、机器采集只能针对已设定网站及相关内容进行采集;3、对于信息的分辨能力以及审核能力不高,可能会采集到一些不相关的信息

二、要能够搜寻得到所有广州地区的户外用品店以及最新的产品、优惠折扣等信息

这一点较之第一点要更难实现一些。目前似乎还没有任何一个网站能够实现这样的功能。唯一比较类似的是百度微购,但也仅仅局限于合作商家或者平台的信息。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类似信息采集中的人工采集以及吸引商家自行发布信息的方式。这个功能实现上的难处体现在:

1、每个商场平台都有着自己的信息保护协议,没有允许的网站不能直接调用对方数据库中的信息;

2、并非所有的户外用品商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网店或网站,信息汇总上存在困难;

3、采集程序上需要技术的支撑,而且对于采集规则的要求也比较高,没有技术的支撑无法进行信息采集,并且容易受到被采集网站改版等影响;

4、程序设定麻烦,成本高

三、要实现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的目的

这一点实际上就是互联网中常说的优化推广方式。也是小编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实现方法有两个:

1、网站优化。通过对搜索引擎如百度的优化排名获得更多的用户流量;

2、网络推广。网络推广是直接面对潜在用户的一种推广方式,通过各种推广展示方式如社交网络(BBS微博、微信、Facebook等)、QQ群推广、社区、百科、问答、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推广展示。

不足:1、网站优化排名需要时间与人工成本,而且效果单一,只能从搜索引擎获得流量,而且只能针对某个搜索引擎进行优化,由于不同搜索引擎对于搜索排名的算法设置不同,排名的结果也存在差异;

2、网络推广同样需要时间与人工成本,但工作量会相对比较大,需要负责推广的人对这一块非常熟悉才能进行,效果跟推广的力度成正比。

这样看来,想要在一个个人网站中实现以上三种功能任何一种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小编还在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法,如果你有好的建议,赶快联系我们吧!

文:广州奇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网站建设原创。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

    当前位置:猎云网»互联网»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老牌户外网站8264推在外APP,社交+交易欲打造户外旅行新平台发表于2015/09/01由Melisandre330【猎云网北京】9月1日(文/吴艳梅)旅行社区的突出特点是用户垂直度深,用户粘度强。但是旅行社

    标签:
    户外网站
  • 一个手机版户外网站建设分析

    实际上,这篇文章不算是某个类型的手机版网站分析,而只是针对某个仍在建设中的网站进行分析,并且由于该网站并非由小编负责,只是网站所有者总会不定期更新其网站进度给小编观察,因而此也只是一些个人的观点,而并非非常专业的分析。另外一个是网站至今为止仍在不断

    标签:
    户外网站
  • 户外活动网站的运营和推广思路分享

    因为从事网站优化行业的缘由,帮助一位朋友做过推广。他是做户外活动行业的,两年多下来,也在这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此和各位分享。一、户外活动网站的特点和传统营销型网站来访-浏览-咨询-成交模式相比,户外活动网站更强调的是网站的粘性和互动。这是因为户外活

    标签:
    户外网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