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浅析咖啡机企业站改版导致降权的悲惨原因

 2013-07-30 16:39  来源: 咖啡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者最近优化的关于销售咖啡机的一个改版网站,说到网站改版很多站长朋友心里都有数,一般情况都会导致降权,如果不慎的话还有可能导致k站。笔者当前就遇到这样的情况了,下面笔者就先简单的来谈谈当前所优化这个咖啡机企业站是如何被惨重降权的,希望能给打算改版的或正在改版的站长朋友一些警示。

一.网站上线之前404页面没有做好

各站长朋友都知道不管是不是改版的还是不是改版的网站,都建议做个404页面特别是经过改版的网站404页面很重要,因为网站经过改版会收录之前旧网站的页面,而这些页面都是一些无效页面,很有可能用户在搜索时会搜索到这些页面因为打不开而流失,同时对搜索引擎也不够友好,如果把404页面做好了当用户搜索到旧网站页面时,就会有个温馨提示告诉用户这个页面已经不存在了,请用户进入到新站浏览,而对搜索引擎也是一样的,当蜘蛛爬行到旧网站页面时,就会告诉蜘蛛这个页面已经是无效页面了,从而减少蜘蛛的抓取工作。

过段时间这样的页面就会自动从数据库中删除掉,而笔者当前这个站的404页面没有做好,当在不加后缀的情况下:这个页面就直接返回到其他网站去了。当加后缀时呈现直接定向链接到首页如下图1:

笔者一般不提倡404页面直接链接到首页,这样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很可能会造成网站被处罚,笔者也查阅过很多相关数据也是有这一说法。

二.可能是优化过度的原因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笔者心里很清楚现在的算法对于做外链来说真的很有难度,这里说的难度是搜索引擎对于外链的审核相当严格,所以笔者还是以建设内容为主,就只是每天写一篇文章到a5站长网投稿,毕竟对于一个新站来说也要吸引蜘蛛的吧.笔者心里也很清楚投稿能通过的文章基本上转载率都蛮高的,但是这些转载都是自然转载,不是笔者刻意去发布的,应该是符合搜索引擎说的自然外链,再说度娘也具有识别是否为转载还是自己刻意发布的外链算法,并且百度站长平台在<谈判断外链>中说到这样的外链不会对被链接的网站有什么影响的,同时已经算法分析后系统会删除那些低质量的外链,就因为这样笔者就选择了投稿,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外链,在上周六和周日也是度娘更新的时间,笔者查看到外链已经增加到了1000多了同时主关键词也从第4页的排名提升到了第二页,可是好景不长,一夜之间就全没了。

三.网站改版所导致

.一个网站的改版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完全是个陌生的站,而笔者这个咖啡机的网站是进行了大规模的改版,说起来就是一个新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要想接受这个新站的确需要一个过程,而以往旧网站的流量就会大量流失《为了防止流量流失可以做301页面永久重定向》如果新站处理不当还会导致降权,笔者当前这个站就是这样的原因:可能由于优化过度再加上是一个大规模改版的网站<过度优化经过笔者分析还不敢确定是否属实,因为笔者没有做什么黑链,购买链接、群发外链以及新闻源软文外链>导致被处罚而遭致降权。

关于笔者当前所优化咖啡机这个企业导致降权的原因据笔者分析,可能是以上问题所影响,但是具体是那一个原因还有待详细分析,在此笔者也请各站长帮助一起分析。

本文原创于杨子:来源于深圳麦尔斯顿咖啡机:如需转载请尊重原创作者的著作权注明出处为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