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如何学习网络营销(二)

 2013-08-12 09:05  来源: 商标转让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学习网络营销(二)

我在上篇文章《学习网络营销从哪里开始——从观察开始》当中说过了,学习网络营销从观察开始,观察行业成功案例。从他人的成功案例当中分析一些操作方法,一些思考过程。然后嫁接到我们自己的操作当中去。那么从哪里着分析成功案例呢?

一、举例:SEO成功案例的方法

我们要学习SEO,在上篇我说过了,我们先从观察开始。经过我们观察发现,SEO优化做的最好的是百度百科,(为什么会观察出这种结果,诅看上篇)那么我们就开始分析百度百科。

1、百度百科是用户创造内容

我们都知道百科内容都是用户创造的。百科工作人员只是一个审核的过程。这是一个特点,我们做记录。

2、百度百科超强大的内链

我曾经试想过,我们从百度的任何一篇文章入手,我们都能把我们常用的90%的词汇找出来,百科拥有强大收录,有强大的相互站内链接!就象一渔网一样,全方位无死角的覆盖。

3、百科内容之全

百科之所以叫百科,就是内容特别全面。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词汇。如果这一点反应到我们网站上,我们把本行来的相关内容覆盖全面,在这些内容里加上相互的链接。

4、百科能够吸引大量流量

我们每一位百科建设者,都是百科的流量之一,这就导致了百科具有超前强大的流量来源。流量也正是网站成活的关键因素之一。那么,我们的网站只要有了流量,那么就具备了强大的生命力。

二、如何利用这分析结果呢

1、我们要学习百科,让我们的用户给我们创造内容。用户为什么给我们创造内容呢?看看百科吧,人们为什么乐意给百科创建内容呢,很大一部分是出于推广的目的,还可以从百度知道当中,发现也可以让人们提问。所以如果,你要想用户给你产生内容,你得先满足他们的要求,比如交流的,不懂提问的要求。

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论坛、博客,问答的形式让用户给我产生内容,通过这些人家就乐意了吗?当然是不可能的。前面说过,你要满足他们的需要,比如满足本行业推广人员的需求,满足本行里专业人分享的欲望。

2、学习百科强大的内链的操作方法

我们知道了百科强大的内链带来的好处,那么我们如何去操作呢,如何给自己的网站做好强大的内链呢?

从百科当中我们也发现了,它就是把百科内容,然后只要文章当中出现相关的词语,那么就给加上内链,我们不做百科知识,我们做的是一个细分行业。但一个细分行业也有相关的关键词,然后我们就把这些关键词相互链接起来就可以了。这就是做内链的基本

我们很必要给我们本行业的相关词汇做一个栏目页!如何收集本行业的相关词汇呢,当然就可以从百科来收集了,它的里边都有了,我们就要在自己的网站上,建立每个词汇的相关栏目页,比如我们114查标网,所涉及的相关都是商标类的,那么我们收集商标类的百科相关词汇,给这些词汇做一个对应页面。然后把产生的这些栏目页,在文章当中相互链接起来。

3、我们要学习百科给自己大量流量

百科是如何吸引流量的呢,他们就是通过满足推广人员的需要,让这些推广人员来贡献流量,还有一个就是通过成千万级别的长尾关键词,带来流量。所以我们也要在上面提到的栏目页当中加上长尾关键词。利用大量的长尾关键词来给我们带来流量。通过SEO的方法给自己带来流量,通过论坛营销、微博营销等,都可以给我们带来相应的流量。

总结:通过上面的梳理之后,我们会发现,我们应该往哪个方向使劲,我们应该如何去做,都有了一些可实施性指导标准。知道自己往哪个点上使劲了。少做不少无用功了,方向明确了只是执行力的事情了。如果大家认为我讲的很好,请转载:

敬请期待我的下篇。《如何利用观察分析能力做论坛营销》

(知易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