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刘宇凡:实践是学习网络营销最好的方法

 2013-10-21 09:4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个大学生问我:我想请教一下您,我想自学网络营销,你能不能给点建议?

我回答了两个字:实践!

是的,除了实践是自学网络营销的最好方法之外,绝对没有第二种。

很多人在自学的时候都喜欢看理论的知识,或者是听从一些专家的话,看一些所谓的网络营销书籍。如果是自学,那么看书是没用的,如果你有人带,那么可 以先看书后实战,这是不同的路子。至少我认为自学必须先从实践开始,然后再慢慢从中寻求真理,看一些相关的书籍,这样会让你的过程更深刻。

大家都知道网络营销这门课程其实是没有老师的,在大学的时候,那些老师们的教的知识,我不敢说没用,但以实际运用背道而驰。一般大学学习这门课程出来后,总是理论一大堆,实践时却是痛苦万分。

我以前的一个同事,就是学习电子商务出身的,但是出来工作后才发现,学校里学到的东西压根就不管用,在现实的互联网世界里都运用不到学校学到的知识。多么痛的领悟,现在才发现以前读书时总是一头的理论知识,而忘记了这是一门实战的功课。

一、先实践,后理论

网络营销不是心理学,不是历史,不需要知道什么4P、4B。只要知道互联网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我们想要做些什么。

为什么要先实践?因为只有实践后,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与所缺乏知识。特别是自学SEO、电子商务这两块的朋友们,除了实践真的没有第二个方法更好 了。比如SEO,理论派的很多,特别是一些讲师,一些企业总裁班的讲师,他们除了理论,真的没有过多的实践经验,很多说出来的东西都是很虚。如果你照他们 的方法去做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都是行不通的,接下来你就只能悲哀的从头再来。

刚开始最好不要看大师的理论书,自己去实践,一步步来,把实战中遇到的问题写下来,然后再慢慢去找解决方法。经过一段的实践经历,你就可以去看一些理论的东西了,为什么呢?应该有些东西,你想不通的情况下,这些理论的知识可以帮你想明白。

二、实践中领悟真理,理论中成就实践。

很多真理都是实践中领悟到的,比如爱情,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你能知识爱情的味道吗?你能领悟爱情的真谛吗?

所以不要听信那些网络营销专家的话,在实践的同时,吸收真理;实践能让你很清楚的明白,你的客户需求,你所做的东西到底是有用的还是没用的,明白了就知道了其中的真理,这些真理是在书籍上找不到的东西。

而在理论中变化实践是意思是指,在你看这些知识的时候,你会发现在实践的时候就能够举一反三,让你的思维更加开拓,吸收别人的经验,改善自己的不足,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省不了力了。

最后,说句心里话,因为有些人的自学能力不强,领悟能力不够,思维不够好等某些方方面面的因素,为此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自学成才,有些人注定自学 不成。所以如果选择自学的你,则应该先思考一下自己是否适合自学,如果不适合,请立马寻求另一个方向学习,并不是自学就是最好的。【文/刘宇凡 新浪微博@宇独非凡 】

文章出自刘宇凡博客,原文地址: 转载请保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魅族MX致青春引发吴亦凡刘亦菲粉丝集体狂欢

    近日,由周拓如执导、改编自辛夷坞小说《原来你还在这里》的电影《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一经上映,引发剧烈反响,从7月8日首映开始票房一路高涨并已破亿,赢得粉丝与影迷的疯狂追捧。本片关注度如此之高,作为该电影的手机行业独家赞助商的魅族,在电影中也凭借“实力颜值”表现抢眼。据悉,两大主演吴亦凡与刘亦菲戏中

    标签:
    刘宇凡
  • 吴亦凡刘亦菲现身发布会 预热魅蓝3s致敬青春给力升级

    6月12日上午娱乐圈人气巨星吴亦凡携“神仙姐姐”刘亦菲现身上海《致青春2》发布会,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粉丝热情如火。据悉该片众主创们一出场,便被媒体区的镜头及粉丝们的目光纷纷捕捉,此次吴亦凡与刘亦菲在新片中上演了一段青春爱恋,更是为此次的亮相增色不少,使影片未映先热。该片预计今年7月份定档上映。而作为

    标签:
    刘宇凡
  • 新手零基础入门学习网络营销的五大要点

    之前听一位网络营销高手说“现在很多网民的网络认知还处于小学阶段,连初中生都不如”,对于这个观点我是比较认同的,从我们自己身边的人就可以知道,很多除了会在网络上购物外,其他啥都不懂,更别提网络营销这个复杂的营销行业了。所以针对关于新手如何入门网络营销,有以下几点:一、快速建站许多大学生学了4年计算机,

  • 新人可以从比学赶帮超五点学习网络营销

    互联网的兴起,必然导致了网络营销这个职位的产生,就会有多人想学习网络营销。但确实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才好。本篇就为你解决这个问题,而且也会稍带一些操作技巧方面的小知识,希望能帮到大家。还记得那个我们极端厌学的学生时代吗?老师经常用给我们说的一句话,你要是想学习好,得有方法,同样网络营销的学习也需要方法,

    标签:
    学习网络营销
  • 学习网络营销到底应该免费还是付费好

    学习网络营销到底是免费的好还是付费的好?守护袁昆认为没有免费的事,当我们想赚100块的时候,你就要有先投资50块的觉悟。付费参加培训这个自然不用说,即使你进入公司,你也不是免费在学习,因为你做的是廉价劳动力,你耗费了自己的时间,这也是大家说的免费的也是最贵的。

    标签:
    学习网络营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