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亲身经历网站被降权后之更新快照不收录文章的过程

 2013-08-25 21:08  来源: 淘K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对于不少做网站的朋友而言,都曾经经历过自己的网站被降权这样的情况吧?当一个网站被降权之后,排名什么的都会下跌,甚至有一种被拔毛的感觉在里面,同时即使网站本身通过不断原创、规律地更新网站之后,能顺利度过这个大约一个月的被降权期之后,还会有一个遥遥无期的百度考核期。以上这些情况,正是笔者目前正在亲身经历的一个过程,为了让各位辛勤努力做网站的同仁能有一个规避错误的机会,笔者把整个过程进行一次详述。

降权事件回顾

笔者所在的网站是垂直型O2O电子商务网站,是为那些喜欢唱K的朋友提供ktv预定服务的,旗下有一个二级域名,和竞争对手的排名战打得很厉害,但依然处于一种稳定状态,好几个关键字都排在首页,而且还有一个主关键字“正佳广场欢歌ktv”是稳定地处于第一名的位置,在上个月的7月7日,突然这个域名“.***.com”突然消失了,利用site命令只能搜索内页,不能搜索首页,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很多人给予了很多意见,由于没有一个统一的方向,唯有一直保持规律性原创性文章更新,这个期间减少发外链,因为害怕是因为新推出的“绿萝算法2”造成的影响。

网站应对措施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了三个星期,后来一直到公司新聘请seo高手回来之后,经过百度站长分析软件的数据分析之后,才发现是之前所采用的方式过于堆积关键字,而且外链爆增,造成了这个页面被百度惩罚,所以要求接下来的文章不要堆积性地加锚文本,减少各种连接出现,还有不要堆积关键字,因为“绿萝算法2”里面有一条规定:“针对软文发布站,将视不同程度而进行处理。例如一个新闻网站,存在发布软文的现象但情节不严重,该网站在搜索系统中将被降低评价;利用子域大量发布软文的,该子域将被直接屏蔽,并且清理出百度新闻源;更有甚者创建大量子域用于发布软文,此种情况整个主域将被屏蔽。”

这位seo高手认为,绿萝算法2里面所讲的子域发布软文,其实就是利用二级域名堆积软文外链,这也是被绿萝算法打击的对象,因而大家都按照他的方向,使用他的自然更新网站,不强加锚文本的方式进行规律性文章更新,果然很快,一周之后,那个被降权的那个域名已经可以利用site命令进行查询了,而且之前被降权的排名也逐渐得到了恢复,现在“正佳广场欢歌ktv”这个排名,尽管排在第二位,但起码不像之前那样,连续翻几十页都找不到,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终于可以让网站恢复正常了。

网站现状说明

但后续情况依然有余波出现,因为直到目前为止,网站依然处于百度的考核期内,也就是可以见到网站的快照更新,但几乎所有的原创性文章都在很快收录后,在晚上就被删除,经过笔者不断向各路高手求教之后,才发现原来每次百度降权之后,总会连带一个网站考核期,俗称“沙盒期”,这个时期可长可短,没有一个统一时间,有时候是一个多月就能恢复正常,有的时候是好几个月都不能正常收录。

网站问题分析

在笔者刚进入这家公司之前,因为更新网站的事情,被百度惩罚过一次,那次是非常恐怖的,据笔者和之前的seo谈话时了解到,当时他每发一篇文章,都不被收录,时间持续了很久,直到笔者进入之前的几天依然如此。目前笔者发现情况和当时是非常相似,也是快照更新,但正常收录之后立即删除,排除了文章的高度重复性这个可能,就是因为网站降权之后的考核期了。

应付考核期措施

其实也只有唯一的一个方法,只有规律性地进行原创性更新,再加上高质量的外链,这个就是做seo的基本所在,但关键就是要坚持,只要能重新获取百度的信任之后,那么一切就可以好解决了,切勿因为心情焦躁而出现偏差,对于seo而言,任何操之过急的事情总会遭受百度惩罚的!

网站后续思量

或许是因为绿萝算法2以及星火计划的出台,让不少网站在最近是颇为头痛,笔者所在的网站只是被百度小小惩罚了一下,也就是其中一个二级域名降权,却也能对整个网站带来如此大的影响,因为在未降权之前,网站使用站长工具统计的话,百度权重是3,其中有“正佳广场欢歌ktv、广州ktv、ktv预定、咏乐汇ktv、前进路糖果ktv”这几个关键字是排第一的,目前余波之后,很多排名已经跌了下来,现在只有“广州糖果ktv”排在第一位,其他的都是在2、3名附近,所以经过这次教训之后,笔者深刻知道被百度惩罚的后果将会如何。

同时在最近,笔者网站的竞争对手网站其中两家也出现了被拔毛的情况,一家是拥有很多排名第一的网站,现在这些排名都丢失了,百度流量只有可怜的几个ip,之前它可是同类型网站唯一百度权重4的(目前它的google pr权重4),而另一个百度权重2的,拥有几个关键字排行第一,属于小本经营的竞争网站,由于内容采集太多,被拔毛后现在流量也不过10-20个左右,不得不开始做百度竞价,可见百度一旦惩罚起来,后果有多么严重。

于此,笔者把目前这个情况写出来,是因为想把自己所经历的教训告诉各位踏踏实实做网站的朋友知道,这就是百度的威力,所以我们做站的时候,一定要随时留意它的最新公告,特别是有什么新的算法的出台,都需要留意;此外,我们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去做站,不要采集,不要堆积关键词,更不要什么外链都发,现在百度对外链的打击是非常严重的,我们一定要去寻找那些高质量的外链,而不要随便找外链,更不要使用黑链什么的,不然一旦被百度惩罚,后果是很严重的!

此外,笔者和某些seo高手交流的时候,还听说有这么一回事,就是说如果网站要改版,甚至连数据库以及布局都改变的话,也有可能遭致百度的降权,严重的甚至连所有排名都消失,那么对于那些有可能最近改版的企业网站而言,之前的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毕竟这降权加上考核期,一来一回几个月,也是够呛的。

希望以上情况,可以为那些踏踏实实做网站的朋友带来切实的帮助吧。本文作者:ilovegoktv 如须转载,请著名作者及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