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CN域名遭史上最大规模攻击 目前已恢复正常

 2013-08-26 17:09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26日消息,昨日凌晨部分.CN域名在昨日凌晨出现无法解析的问题。域名解析服务商DNSPod创始人吴洪声在微博称,故障发生是由于当时.CN域名的根服务器受到攻击,授权DNS(域名系统)亦陷入全线故障。凌晨4点左右,.CN域名的解析恢复正常。

昨日凌晨,大量新浪微博用户纷纷反映,首页无法刷新,评论全部被清空,微博也发不出去。随后,域名解析服务商DNSPod的创始人吴洪声在微博称,此次故障的根源在于.CN域名的根服务器受到攻击,导致授权DNS(域名系统)亦陷入全线故障。

据了解,.CN域名是中国国家注册的顶级域名,在国内的注册管理归属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面向普通个人开放申请。DNS是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DNS就像一个自动的电话号码簿,用户可以直接输入网站名字来代替输入复杂的IP地址,而网站名字和IP之间的映射解析就靠DNS服务来完成。

据悉,2003年3月因故障也曾出现过“.CN”域名无法解析的情况。中文域名运营企业黄道科技的首席执行官庄振宏说,根域名服务器是互联网域名解析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服务器,全球仅有13台根服务器,多数集中在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针对服务器的攻击已经发生多次。从这次事件来看,黑客的攻击能力正在提升。目前尚不清楚攻击能持续多久。”

CNNIC发公告称,凌晨4时许,国家域名解析节点再次受到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拒绝服务攻击,部分网站解析受到影响,导致访问缓慢或中断。从发生攻击至发布公告之时,我中心与国家有关部门一直在积极努力处置。截止目前,攻击仍在持续,国家域名解析服务已逐步恢复。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启动“域名系统安全专项应急预案”,进一步保障国家域名的解析服务。事件的最新情况,我们将及时通过官方发布渠道向公众予以告知。

相关阅读:

CN域名遭史上最大规模攻击

CN域名最大规模攻击 CNNIC称服务逐渐恢复

.CN域名今日凌晨大面积瘫痪目前已恢复正常

.CN域名今晨发生大面积瘫痪原因不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