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封杀完微信封杀财付通京东想干什么?

 2013-08-30 17:0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8月30日消息,26日京东发布内部邮件称:为了保护公司信息安全,所有员工在交流业务时,只能选择易信作为唯一的移动即时通讯工具,不允许再使用其他的移动通讯工具。支持易信封杀微信,这显然是京东的选择。

邮件称,京东有3万员工、近4万合作伙伴、上亿用户,每天的订单交易量在百万量级,每天都传递着大量的业务信息,这些信息对于京东自身、用户、供应商和卖家都非常重要。因此,出于“更好地保护公司、用户和合作伙伴的信息安全”,发布上述规定。京东并非首家对“微信”释放不友好信号的电商,但却是首家公开表态支持“易信”的互联网企业。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网易公司联手推出的“易信”发布会上,京东CMO蓝烨亦有出席,以示对丁磊的支持。

微信遭受排挤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其以支付方式切入电商领域,对腾讯系之外的阿里、京东两大电商生态造成威胁。今年8月5日,微信5.0正式上线,“微信支付”与“游戏中心”同时出现在新版中。其后,腾讯旗下易迅网率先接入了微信支付。易迅数据显示,上线当日,已有几百单订单通过微信支付完成。其中,iOS手机客户端上的微信支付订单占手机端下单总量的20%。有消息显示腾讯近期还将推出在微信场景下的下单、支付等闭环购物功能。“易迅在价格、物流等这些传统领域与京东血拼之后,移动端的竞争也在加剧。”互联网专家曹悦平对此表示,京东“封杀”微信的背后,更多的是对易迅接入微信支付的反击。

随后京东又封杀腾讯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财付通是腾讯旗下公司,京东与财富通的合作始于2007年9月,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财付通成为京东可选的支付通道之一。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按交易额来算,财付通是国内第二大支付工具服务商,份额约为20%,仅次于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针对关于京东停用财付通的传闻,京东今天做出正式回复,称“京东与财付通的合作将于近期结束并平稳完成切换。” 京东方面同时表示,此前仅有少量顾客使用财付通,此次切换也不会对此前使用财付通账户的用户带来影响,用户仍然可以使用线上网银与快捷支付,线下刷卡或现金支付等方式做订单支付。

封杀完微信又封杀财付通京东到底想干吗? 在今年京东开放平台大会上,京东开放平台业务总经理蒉莺春表示,“今年年底,京东支付就会正式上线。”根据其介绍,支付业务上线后可以打通买家、卖家的账户,用户体验会得到根本改变。今后,支付宝的功能,京东支付都有,比如各分,红包,钱包,以及余额宝这样的产品。看来封杀的背后京东还藏着巨大的野心!

相关阅读:

京东封杀财付通背后电商产业链争夺战悄然开打

京东封杀微信背后:为夺移动支付投奔易信

微信支付引发的厮杀:刘强东丁磊合斗马化腾

京东回应与财付通解除合作称近期结束平稳切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