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店货源平台类站点用户群分析

 2013-09-03 11:42  来源: 成都国际商贸城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开淘宝店似乎已经成为年轻人创业的首选,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开淘宝店,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慢慢浮出水面了,淘宝网上的中小卖家实在太多了。这个行业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开过淘宝店的朋友都十分清楚,要想获得更多的利润,除非自己拥有货源。而现在互联网上也有一大堆的网店货源信息平台,本文将重点分析这类站点的用户群,不管运营什么类型的站点,第一步我就是要深入去分析网站的用户群了。只有把握好用户的心理,才能把一个站点做大做强,对于网店货源平台类站点而言,最主要的用户群应该是广大淘宝店主了,但这个用户群太宽泛了,我们需要把这个群体分析的更细致,我大致分成了三个类别:

NO1:新手淘宝店主

我就算一个新手淘宝店主,很多新手一开始就不知道如何去寻找货源,虽然互联网上有很多这样的淘宝店货源平台,但是能否相信这些平台,说实话笔者也不好说。新手就得多去学习开店知识,譬如:怎么样去选择宝贝,什么类型的宝贝适合自己去做,新手中有很多在校学生,他们没有多少资金去投入自己的小店。因此在选择货源的时候,必须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如果这样的货源平台上有客服人员去专门解答各类问题,那么对于新手来说,肯定是极好的,或者搞个讨论平台,让更多的网站用户加入进来。新手可以在这里取经,老手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开店经验,当然肯定得想办法给予那么老手们一点好处,比如:网站会员积分什么的。

NO2:资深淘宝店主

所谓的资深淘宝店主,就是那些老店主了,对于这部分用户人群,他们更需要的是稳定的合作伙伴,比方说一个卖女装的淘宝店主,他的淘宝店信誉已经很高了,所以对商品的要求也会很高。更看重的是商品的质量,需要更多客户的好评。稳定、质量好的货源并不好找,因此这部分用户对货源的选择会很谨慎,当然在这方面也非常有经验了,而相比那些菜鸟新手,他们就不会选择好的货源。作为一个淘宝货源平台,面对众多的淘宝新手,我想更多的应该是教他们如何开店和选择货源,而对于资深淘宝店主,主要还是提供给他们更好的货源资源。事实上货源平台最核心的用户应该就是这部分老店长。

NO3:实力淘宝店主

现在也有不少专门做淘宝店的公司或团队,这样的公司会运营很多淘宝店,自然公司拥有更多的人力资源和资金投入。当然这样的公司也需要寻找货源,而且通常会需要大量的货源,笔者感觉这部分用户人群像是网站的VIP会员,属于网站的大客户。因此对于这部分用户可以开通一些绿色通道,优先为这些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货源,不过VIP会员肯定是要收取一定费用的,至于收取多少的提成,那就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去定了。其实货源平台可以收取一定的业务提成,像威客网那样的模式,但是对于众多普通的*丝用户,显然这样会失去一部分*丝用户。以上笔者分析了几部分网站用户群的特点,肯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欢迎指正。

在淘宝网上中小卖家生存越来越艰难了,不少中小卖家最后不得不选择退出,同时也有时间和资金的问题,在拼钱的互联网时代,*丝淘宝店主没有资金去做推广和营销,而且又不会自己去推广,种种诸多问题不得不让这部分淘宝店主望而却步。笔者也属于这其中之一,最后奉劝那些准备开淘宝店的朋友,开店有风险,投入需谨慎,好了笔者就分享到这!本文由 成都国际商贸城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