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个java程序员的四年站长梦

 2013-09-10 14:55  来源: 蘑菇范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是一个程序员,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应该骄傲呢还是应该为自己感到悲催的。骄傲是因为,从高中开始,计算机就一直是我的喜好,并希望将来从事于计算机行业。悲催的是我已经是一个苦逼的程序员,程序员苦逼在哪里?想必看到文章的你懂得,不用我多说。我想说的只是,下辈子,老子当猿也不当程序员。

你可能说,程序员工资好啊,你却不知,这些辛苦钱都是在耗尽脑细胞的前提下得到的。还好我在一个3线城市,不用为租房子打地铺而烦恼,一个月5000的工资,除去房租日子也算紧凑。程序员的工资不好挣,话说我都有想转行的心思。程序员这行顶过干到35,再干,除非你不要命了。

有这么一段儿打油诗,与君共勉:

富二代学经济,直接总经理;穷二代学经济,敲门卖安利;

富二代学土木,开盘把钱数;穷二代学土木,工地扛大木;

富二代程序员,除非是脑残;穷二代程序员,死时趴键盘;

富二代学会计,操纵GDP;穷二代学会计,按烂计算器。

幸运的是,我对写代码却仍然死心不改,有那么些兴趣。从刚上大学开始即是如此,当是工作在老师成立的实验室,为一些企业做些开发。感觉挺充实,毕业后的我以为还会有那样的感觉,但是我错了,我忘记社会会带给我们的压力,每天起早贪黑,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程序出现问题。总感觉自己会有精神崩溃的一天。

说到做网站,我从高中开始就干兴趣了,当时没有时间去做什么,只能等到一个月一次的放假,才能回到家尽情的将这一个月接触到的东西去实践。从那是就迷恋上了asp、php、html,有时间就做网页,做网站,乐此不疲,这样直接让我接触到了站长这个概念。那是我有了一个梦想。

梦想自己的网站每天有很多人来往,留言、互动或是扯淡。

梦想自己的网站每天赚到很多钱,或多或少,进账就好。

也许太天真,哪有那么的容易,直到四年后的今天我还在拼搏奋斗,四年的时间,由于我的不能坚持到底,墙头草的性格,导致四年后的今天我依然是从头开始,比别人多的只是经验却没有一丁点的优势。

现在我是“蘑菇范儿”的站长,和广大站长有着同样的梦想,希望在这个全民互联的时代,可以分的一杯羹。为了我们的梦想,趁着我们还年轻,奋斗吧。

作者:蘑菇范儿(www.mogufr.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程序员突破瓶颈必看,Java架构师班课程招生

    现阶段很多人被表象迷惑,感觉Java的开发人员并不好找工作。一部分人就误以为市场饱和了,却没考虑到是自身能力不足,而且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往往是这样的:

  • 程序员入门必备的大数据开发实战系列丛书

    想要入行大数据却不知从哪里开始?作为入行十年的码农为大家推荐一套“一站式实战型大数据应用开发学习指导”丛书,帮助读者踏上由开发入门到大数据实战的“互联网+大数据”开发之旅!

  • java开发工程师成2018春招最火热岗位 求职人数再创新高

    三月是互联网行业的黄金招聘期,同时也是所有互联网人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许多互联网企业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对人才进行收编,而求职者也会在新年开始之际,启动新的工作计划。3月5日,拉勾网“全民升职季”活动已正式开启。今年是拉勾网连续第四年举办“全民升职季”的活动,在此之前,此活动曾创下了“每6秒种就有一个人

  • 调查:Java程序员最伤心 C++程序员最年老

    说起我们对编程世界现有的刻板印象,你一定听说过类似于没有人喜欢用Java编码或者使用C++都是老人家,等等这样的话。为了分析这些刻板印象背后的真相,TrestleTechnology的数据工程师写了一个工具。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微软的ProjectOxford,它的FaceAPI可以检测图像中的人脸

    标签:
    java程序员
  • 一位5年程序员告诉你,当站长是技术重要or思维重要?

    在站长界一直有一个问题争议很大,那就是技术重要还是思维重要?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如果你要真分出了胜负恐怕非常的难。今天,也主要给大家探讨这个话题,到底哪个好靠大家自己来辨别。今天我的一位哥们叫封程中,是一位5年的程序员,技术过硬。他是我的一位VIP会员,在我们群里大家都知道遇到技术问题都找他,而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