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做了近两年地方门户网站的感想

 2013-10-19 10: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站缘起

个人是个上班族,如今年龄已到而立之年,2012年之前一直喜欢玩网络游戏,因为太痴迷影响了家庭,老婆硬是不让,最后只好放弃了网络游戏,我想也许是到了该放弃网络游戏的时候。

放弃游戏后,天天坐在电脑前发呆,之前有过一点html语言基础,渐渐的做网站走进我的视野,在后来萌生了做一个我们县城网站的愿望,在网上搜索各种程序,最终选择了最火最热的discuz,不久网站便上线了,时间是2012年2月14日,情人节那天。

做站过程

网站第一年基本我一人唱独角戏,不断的进行改版,不断的增加内容。

改版方面,我渐渐感觉到这是对已有会员对网站认知的最大伤害,改版改不好会让人气尽失,因此站长们改版要慎之又慎,只有当确认改版能更好的得到网友认可的时候再改版。现在我想一个网站没必要太繁琐,太华丽,过度的华丽繁琐反而影响内容的集中,网友来到网站是看内容的不是看华丽的页面的。我感觉网站的页面只需层次分明、简洁明了、让网友一目了然、能方便的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即可。切记不可有太多影响浏览障碍的东西,所以我选择了官方的默认模板。

内容方面,第一年我选择增加我们县的常识内容,现在网站上关于我们县的历史、名人、风俗、教育、旅游等各方面的常识基本都有体现,穷尽了网上能有的我们县的常识知识。也许正因为这些,也吸引到来了一批本地网友和兴趣团体。还有就是注重增加网友对网站的信任度,我想只有网友对网站高度信任,网站才能更好的发展,当然这些需要有真实可信质量高的内容在网站上。

还有就是地方网站的一个看点就是本地资讯,一般对于国际国内的新闻等不要过度添加(除非网友自己添加),还是以本地信息新闻资讯为主,为此我专门设立了一个平邑资讯栏目。

活动组织

个人性格内向,并且工作较忙,没有时间组织活动,没有活动网站就不会有人气,这点也是我纠结的一个地方,既然不能组织活动,我也应该继续在网站本体上下功夫,稍微弥补下网站没有活动的缺陷,增加网站内容,一年内做了数十个专题,增加了网站视频等各个栏目。

分类信息

分类信息在地方有很大的市场,这个市场如果能吸引网站上,会大大增加网站的人气,但是这个过程太漫长,养成本地网友的习惯不知道猴年马月,我也试着改版了房产、招聘、二手、广告灯栏目版块,目前效果不是太理想。

网站是干什么的

地方网站的最终前途是服务地方百姓,提供生活资讯,提供各种信息(房产、招聘、商情等),让有共同爱好的网友走在一起,提供一个平台,如果能有政府的介入,对网站发展也会大有帮助。

不必太纠结于搜索引擎排名,因为这些排名是做出来的,不是天天看出来的,网站是做给网友看的,只需做好网站本体即可。我感觉到,网站只要访问人数一多,在百度的排名就会有靠前的变化。

我也希望有一天网站可以做大,如果确实做不大,权当自己的一个爱好吧,事实上个人也挺喜欢这个网站的。一点小小的网站空间域名的投资微不足道,平时以工作为主,不能因网站而影响了正常的工作。

泰州爱家网 www.0523aj.com 转载请留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