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一些实践经验教你如何优化电影网站

 2013-10-31 13:4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做一个自己的电影网站,但又不知道怎么推广,网上的经验大多是一些理论型的,对一般的新手站长而言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在这里,我想分享一点自己的实践经验,希望能对各位站长有所帮助。

其实电影网站的优化方法跟其他网站一样,不外乎外链建设,高质量的友链,原创的文章,等等。这些一般站长都会,就不多说了。

但电影网站却有一个突出的缺点,那就是几乎大部分的网站,都用的马克思,飞飞等主流影视系统,加上内容基本上依靠采集而来,这就导致了网站的相似度极高,这对搜索引擎来说是非常不友好的。也是导致初期收录低甚至不收录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建站初期,网站的模版一定要自己改一下,删除一些多余的, 版面调整一下。然后采集而来的内容,稍微改一下电影的内容简介,等等。千万不要嫌麻烦,每天坚持改一些,你会发现,网站很快就有收录了。注意在网站初期的几个月,一定要坚持每天稳定更新。

关于关键字的选择。网上有很多关于关键字的建议,什么不要用热门的啦,要根据用户的搜索习惯啦之类的。我认为这些都不是主要的。对于电影网站而言,关键字不是最重要的,想方设法引流量,才是最重要的。因此,长尾词的合理使用比关键词来的好。

记得前一阵子赵薇的电影《致青春》热映的时候,某一个电影网站就用《致青春》做了大量的长尾词,结果为网站带来大量的流量。现在,我们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金刚狼2,金蝉脱壳,特殊身份等电影都在热映,我们可以用这几个电影名字做成长尾词,发在自己网站上。或者在几大主流博客,论坛,微博等地去发,带上自己网站的链接,这样就能为网站带来很多流量。

同样,百度知道,360问答等是流量来源的主要地方。我们可以用:“金刚狼2什么时候上映?”“特殊身份是3D的吗”等方式在百度提问,自问自答,巧妙带出自己的网站,引来流量。当然,由于百度知道越来越严格,因此尽量不要用广告性太明显的问句或回答。

同时,我们还要关注下个月,甚至下下个月即将要上映的电影,注意一下娱乐圈电影圈的热门动向,把这些跟电影有关的热门事件做成相应的长尾词,发布在自己的网站上,或者发在新浪网易等高权重的地方,留下外链,指向自己的网站,同样能带来大量的流量。

网站的空间,域名也很重要。稳定的空间能使网站的打开速度更快,便于用户浏览。一个好记的域名更能拉住用户。比如我自己的电影网站 www.1995.cc,这个域名就非常好记。加上初期电影网站都没有烦人的弹窗广告,这样能留住很多用户。在网站上清晰的标明一个“收藏本站”是非常重要的。

在建站初期,如何把自己的网站推广出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借助自己所有能想到的社交手段。QQ空间,QQ签名,人人网,开心网,微博,朋友网,百度文库,甚至是微信,都可以。在一些热门的影视论坛,视频网站做一些评论,巧妙留下网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