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成立健康公益联盟 推动良性医疗产业生态建设

 2013-11-20 15:4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9日,百度联合上万家专业医疗机构,成立百度健康公益联盟,专注于儿童医疗救助。联盟首期将投入2亿元医疗资源,覆盖国内上千个县市。据了解,联盟成员中集合了大批优秀的民营医疗机构,将有效增加医疗资源的供给,为患病儿童提供专业救助。

百度健康公益联盟,是首个结合互联网平台和海量专业医疗机构的直接救助平台,可以说,互联网平台对中国医疗的信息化进程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联盟伙伴之一、北京金童中医院儿科专家徐建华表示:“信息时代互联网平台给医疗领域带来了更多可能性,医疗机构可以借助像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平台更快速捕捉患儿信息,为更多需要救助的患儿提供及时的医疗资源支持。基于互联网大平台的广泛性、公平性和便捷性,我们加强医疗整合,实现社会功能的最大化和高效化。”

谈到目前民营医院的发展,北京爱丽丝妇科医院院长朱晓深有感触:过去民营医院刚起步,由于一些操作的不规范,导致用户对民营医院有所误解;现在,通过不断发展,有些民营医院在医疗设施、环境上不亚于公立医院。“百度健康公益联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平台,拉近了和老百姓的距离,让老百姓走进民营医院、了解民营医院,知道我们民营医院切切实实为社会做一些工作,做一些公益事业,这对我们也是一个鼓励和鞭策,对我们改善品牌形象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民营医院对于目前医疗问题的解决能够提供新的思路和活力,同时,他们也需要更多的支持和更广阔的发展舞台。爱尔眼科医院代表也介绍到,目前,社会上的各类平台对三甲医院、公立医院开放得更多,对民营医院开放得较少,若只聚集三甲、公立这些医院,会导致医疗资源分配更加不均。“百度健康联盟对产业非常好的一点是,在百度这个平台上透明地做一些事请,直接由网民来评价,有利于诚信医疗机构做事情,百度这种做法也很契合互联网精神。”

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副总张智浩也充分肯定了百度公益联盟对民营医院发展的推动:“此次百度联合我们民营医院来一起弘扬正能量,这会让老百姓真正看到民营医院的专业度和对社会价值,有利于改善民营医院的发展生态。我们也会积极响应百度需求,提供一线专业医师、药品资源,和百度一起,为儿童公益救助、以及医疗资源不平等问题的解决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得更多一点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