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手机淘宝封杀微信跳转链接是基于安全考虑?

 2013-11-25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25日消息,阿里与腾讯之间的战争不断的增大,继微信封杀来往的链接以后,手机淘宝也屏蔽了微信。手机淘宝已经关闭了从微信跳转到淘宝商品和店铺的通道,从微信的淘宝商品以及店铺的链接点击进入,会跳转到手机淘宝的下载安装页面。

对此淘宝方面给出的说法是:出于安全考虑对于关闭微信通道的理由,手机淘宝表示,关闭微信通道的原因是因为近期有大量用户反映,他们通过微信上朋友圈或者营销账号发来的链接点击进入了伪造的淘宝网店,掉入钱物两空的陷阱,更有甚者,还误进入了含有购物信息的“钓鱼链接”,直接套取走买家的支付账号和密码,盗空其银行卡里的钱。种种行为,不但造成了消费者的财产损失,也同时威胁了消费者的个人隐私和安全。关闭微信通道是基于保护用户安全需求角度的决定,通过关闭微信通道,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杜绝不良商家欺诈。

对此,腾讯官方回应称,微信、易信、Line,包括阿里自家出品的“来往”,业界每个通信社区类App都会有用户发表的链接。淘宝这种强制封杀的做法,伤害了用户的沟通体验,令人遗憾。“微信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我们和众多B2C商家都保持良好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卓越的体验”。

对于何时重新打开微信通道问题,手机淘宝表示,这取决于微信方面什么时候能够补上自己的安全漏洞,让用户的利益不再受损。“微信一天不安全,我们一天不开放。我们只对安全开放。”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淘宝此举应该是为了推广阿里旗下的即时通信工具“来往”。 阿里系的一众产品纷纷跟微信“撇清关系”:虾米音乐把分享到微信的功能改为分享到“来往”;酷盘也把“来往”加到了分享功能里;新浪微博新版手机客户端也取消了分享到微信的功能,给“来往”腾出了位置。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阿里还是腾讯其实都意识到,对于对方的封杀可能带来用户体验差,但这是此阶段斗争的需要,是短暂的战术需要。“用户未来将可能拥有微信、手机淘宝、易信、来往等多种通道,没有哪一个厂商有能力,敢于让用户二选一, 或者多选一。彼此包容,共融共存才是趋势。”业内人士指出。“对一家互联网公司来说,保护消费者隐私和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手机淘宝方面也再次提醒用户,手机购物一定要在官方系统中完成,严格走交易流程,否则自身利益难以得到保证。

相关阅读:

手机淘宝关闭微信通道 阿里称微信不安全就不开放

手机淘宝封杀微信跳转链接 微信:伤害用户体验

手机淘宝关闭微信通道 因有大量用户反映钓鱼链接

“二马”的战争 马云:微信不代表未来

马云打微信,别忘了联手周鸿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