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分析百度快照更新、回档对于网站排名的影响

 2013-11-26 15: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快照更新一直都是每个站长关心的问题,而对于百度快照是否影响百度权重及排名,站长们对此意见纷乱,各有说辞,百度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前几个月的时候,出台了《关于百度快照问题的若干说明》,来澄清百度快照问题,其中着重指出了:网站快照的更新频率与权重并不存在任何直接的关系。

百度出台这个说明让我很惊讶,其实,快照问题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很大的问题,我有个橡胶止水带的网站快照不是很好,但是排名却一直不错,因此,在我的意识中,几乎把快照问题忽略掉了。但是这次的《关于百度快照问题的若干说明》,让我猛然惊醒,百度竟然因为快照问题,单独的出台一份说明,可见百度快照问题的确不像百度所说的,毫无用处。

而最近部分网站的回档问题也说明了,百度快照对于网站排名还是有影响的,已我一个橡胶止水带的网站为例:应该是百度抓取规则改变了,之前快照一直保持更新的网站,突然之间变成了2012年的快照,后来发现,是网站文章调用时间的问题。现在问题解决了,可快照还没有恢复,投诉了几次还是没有什么效果:

从我这个橡胶止水带的网站不难看出,快照的确是影响到了网站排名,之前这个网站的关键词“桥梁支座”、“橡胶支座”都是在百度首页前5名,而且一直很稳定,但是快照回档之后,排名便一路下滑:第8名、第11名、一直到现在的第三页。而且快照不更新之后排名浮动很大,忽上忽下。

下面我说下我自己对于百度快照的一些见解:我认为百度快照是百度判断一个网站是否有人定期维护,是否定期更新,网站内容质量优劣等等的一个重要途径和方法。因此,百度快照并非像百度说的那样基本无用。

对于百度快照更新问题,也有许多站长给出了建设性的解答,比如,网站首页文章调用随机,这样的话,你每天首页的文章都不一样,百度来了之后,会认为你的网站很活跃,更新频率高,认为你是一个大大的“好人”。不过个人认为,网站还是要保持有规律的原创文章更新,这样的话,才稳定。

以上是我一点点的个人见解,和大家分享一下,写的好不好,望大家多多捧场~!

原创作者:橡胶止水带www.zhishuidaicn.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快照回档怎么办?是什么原因?

    是对于网站快照的影响又是十分关键的要素之一,会出现网站访问故障。这个时候蜘蛛来访问会让网站在搜素引擎上的表现起到非常巨大的负面作用。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百度快照优化知识:快照倒退回档的原因

    网站内容调整,这里说的内容调整主要包括网站title、描述、关键词的修改导致百度在判定内容相关性上出现了与以前不同的判定。类似于上一条的第二个方面,只不过这次原因在站长一方。

  • 百度快照为什么回档

    百度快照为什么回档,回档的原因是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解释一下什么是百度快照,以及回档是什么意思。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百度快照回档是怎么回事 如何应对

    网站自身问题,如果一个星期左右,百度快照无法恢复正常,可能是网站自身出现了问题,比如删除大量文章、网站被挂黑链,网站因为服务器不稳定、或遭受攻击、导致长时间无法访问等情况,也会造成百度快照回档,短期无法恢复。

    标签:
    百度快照回档
  • 最常见百度快照回档,快照倒退原因分析

    关于百度快照回档的疑问已经在seo届说过N遍了,对于百度快照倒退的问题有很多因素造成的,有一位惠州的小伙伴的网站快照这几天总是回档,回档一两天又更新了一下,也不算严重。每个站长都关心自己的网站是不是出问题了,对此问题比较着急。那么今天惠州SEO博客先来简单讲一下快照回档倒退的常见问题:1、服务器稳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