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提升专题页面效果 优化工作如何开展

 2013-12-05 20: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很多大型的网站上我们都能够看到一些专题页面,一个专题项目包括了诸多有关专题的内容,这种方式能够最大限度的涵盖相关信息,能够让用户能够更好的了解有关专题的始末。很多站长朋友们我往往认为对于专题页面更多的是选择一些社会上热门的新闻,可事实上做专题页面的应用非常的广泛,很多垂直行业的网站都可以制作专题,比如技术类的网站,娱乐性的网站等等,都能够制作相应的专题,而且这些专题对这些网站的用户体验都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专题页面能够最大限度的集中相应的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能够更好的在搜索引擎上得到有效展示,并在此基础上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三个方面来进行。

首先注重标题模式的创新,专题页是一种独立的网页,因此对于标题的创建上就能够采用长尾词,比如一个站长行业的网站,就能够创建一个有关SEO方面的长尾关键词的专题,比如可以选择SEO漫谈这样的专题,那么有关SEO方面的知识就可以统一到这个专题页面下,对于搜索引擎来说,这个专题就能够单独的参与排名和权重计算,从而提升网站内容的曝光度。

然后重点对专题页面内容的充实,专题页面并不是简单的文字的堆砌,其中包含着形式多样的媒体元素,比如融入了视频、表格、图片以及表格等元素,因此在撰写一篇文章的时候要注重附加值的创造,这样才能够凸显专题页面内容的价值。比如针对SEO优化方面的长尾关键词的挖掘这样的深度分析,就可以使用一些图片让读者更加清晰的了解相应的知识。

如果搜索的关键词包括了视频和图片的相关信息,那么这些信息也应该展示在相关的专题页面中,也就是说这些信息并不需要再进行二次点击才能够看到,而是在页面中直接展示。因为专题页面的内容主要采用站内锚点的方式进行,比如针对垂直行业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网站,那么制作有关java方面的专题时,就要包括一些java程序的案例展示,以及相应的代码等信息,并在内容中进行站内锚点方式,让用户能够快速理解相应的内容。

最后是对专题页面进行有关的数据分析,因为专题页在有了一定的排名之后,并能够获得一些用户的关注,此时就要针对专题页面的相应数据进行分析,比如分析这个专题页面的跳出率以及用户平均的停留时间,这些参数指标实际上都能够反应专题页面对用户的吸引力,因为一个专题页面的制作,其目的是要提升用户的关注度和提升用户的忠诚度,所以通过数据指标来进一步优化专题页面的内容和相应的数据,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提升网站内容质量。

总而言之,专题页已经成为当前网站进行优化的重要形式,当然制作专题页面也是需要站长具有一定的匠心,一些专题需要进行创新的选题才能够抓住用户的关注度,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社会热点事件更容易制作专题的原因,当然对于技术类的网站,对于一些热点技术问题的探究专题同样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而一个优秀的专题题材,则是一个专题成功的基础。本文有网站www.sijiazhentan.net 首发A5,转载请保留链接来源,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