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大数据中分析营销思路

 2013-12-09 15:0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3年大数据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事,但是这个概念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模糊的概念。对于企业来说,分析大数据主要是为了从中找到营销的思路。之前在我们不二码垛机网站,对数据的研究一直是时有时无的事,总的来说就是不够重视。之后在意识到,大数据对营销工作的重要性,才加大对数据的分析。如何从大数据中分析营销工作,请听我慢慢道来。

对营销工作的数据分析是最能体现营销工作效果的反馈,所以需要对各项数据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了解。在对不二码垛机的营销工作的数据分析,我主要是从以下几点分析的。在我看来,对这样的数据分析也是真正的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分析营销,这样的思路正好符合营销注重用户体验度的思路。

1、分析用户的行为特征

对用户这块的数据分析是最直接体现我们不二码垛机的用户群的,从这些用户的数据,我们能把握用户的年龄段、用户的喜好与购买习惯等等大量的用户数据。在更加深入的分析这些数据,甚至可以做到比用户更加了解用户。

2、分析营销活动的效果

在不二码垛机器人生产之前先了解潜在用户的主要特征,分析他们对产品的期待,这样生产出来的不二码垛机器人能投其所好,这样的产品是符合用户需要的。例如湖南卫视在拍《爸爸去哪儿》之前,一定有一大堆的数据分析,包括对市场的分析,这样拍摄的节目才是符合用户喜好的东西。

3、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

这方面的数据相信是企业想知道的,虽然对方不可能将数据告诉我们,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监测分析得到相关数据。对竞争对手的数据分析是快速提高我们营销效果的好方法。但是要注意竞争中手段的利用,不能超越法律。竞争对手的数据监控要合理分析,扬长避短学习优秀的地方。

4、品牌危机监测及管理支持

新媒体时代,许多企业都进军媒体中,希望利用媒体宣传自己的产品。我们不二码垛机面对品牌危机,也一直在找对策。我们营销总监说过一句话,“现在许多企业都在玩弄媒体,谁的媒体资源多,对品牌的宣传就成功了一半。”所以我们不二码垛机也在加大媒体这块的投入。大数据的分析可以让企业提前有所洞悉。在危机爆发过程中,最需要的是跟踪危机传播趋势,识别重要参与人员,方便快速应对。大数据可以采集负面定义内容,及时启动危机跟踪和报警。

5、市场预测与决策分析支持

对市场预测与决策的数据分析,有利于我们对市场的把控。现在的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要求较之前高许多,也更加全面、速度更加及时的大数据分析,多市场的预测及决策分析提供更好的支持。在我们不二码垛机对市场的预测分析度我们的决策有非常大的帮助。

今后,谁在大数据分析能力上更强,对数据把控力更大,在市场竞争力上会有更大的优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