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万万没想到:谷歌PR值竟然更新了

 2013-12-09 21: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谷歌PR值是站长们都很关心的一个网站标准,而从2013年2月初谷歌PR值更新过后就再也没了动静了。很多人传言PR值即将消失,也有很多人说谷歌PR值今年不会再更新了,大神ZAC也在微博上说过:今年不会有工具条Google PR更新了。而Matt Cutts也说今年PR应该不会再更新。由于谷歌推出中国市场,PR值也确确实实很久没更新了,再加上谷歌一直在强调PR值不是衡量网站的唯一标准,木木seo之前也是觉得谷歌PR值今年是不会再更新了,但是万万没想到啊,谷歌PR值竟然更新了!

NielsBoschh问:在2014年之前是否还会有PageRank更新。Matt Cutts说:如果它真的更新了,我会感到很惊讶。

12.6日,笔者无意中发现网站PR值变化了,第一反应是站长工具又出问题了,没有怎么在意,但是却发现很多朋友也在说PR值变化了。什么情况?这不是开玩笑吧?谷歌PR值真的更新了?于是笔者赶紧去问了seo研究协会网很多人的网站,也自己查了一些。结果万万没想到,谷歌PR确实变化了,不过只是小面积的,貌似并没有面向全网,经过查看发现本次谷歌更新,很多网站PR值变高了,也有很多降低了,如下图:A5营销PR值直接到了6,而一个朋友的网站PR值由4降到了2。

 

误区:PR值消失了

多年来,Google一直不想让人们过于在意PageRank。而且Google一直没有提供Chrome或任何附加工具栏显示的PageRank值。谷歌撤销了Firefox的谷歌工具栏。Internet Explorer虽然显示PageRank,但数据流显示已经六个月没有更新了。网上有很多流传说PR即将消失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只是很久没更新了,只是谷歌呼吁站长们不要只把目光放在PR上,谷歌从没有说PR会消失,而大神们也只是判断今年PR不会更新,并没有说PR将消失,木木seo之所以万万没想到,也并不是因为谷歌PR更新,而是因为谷歌今年更新了。如下图:谷歌的员工在Google+上也证实,PR值并没取消。

个人观点

谷歌虽然再次更新了,但是站长们依然不要再次执着于这个PR值,更新归更新,谷歌并没跟你说PR更新了,以后你得重点关注这个了,好好做外链吧。相反谷歌对于站长们的建议是:我们强调的是pr并不是衡量网站的唯一指标,更确切的说他是算法考虑的200多个因素中的一个,所以如果只是关注PR会比较狭隘。另外算法在内部系统是有持续更新的,但是在外部的工具栏里你看不到这样一个定时的持续更新,我们这样做也是希望站长们不要只把目光聚焦在pr上,其他的例如网站优化,原创更新,不做无谓的外链等都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谷歌还是百度目前都越来越智能化,用户体验、用户投票、社交化媒体利用都越来越影响网站的排名,所以站长们不要停留在PR值上,现阶段与用户互动,获得用户的青睐才是关键。

作者:木木seo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