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度娘快照更新缓慢 请大家千万不要惊慌!

 2013-12-16 16:0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度娘的快照问题一向就被众多站长看得比较重要,很多站长都将其用来判断一个网站是否被降权的标准之一,同时也是各位站长在进行友情链接交换的判断标准之一。其实在笔者看来单单使用度娘快照来判断一个网站的优质程度真可谓有些太过于片面了,特别是使用快照更新的周期来判断一个网站是否被降权的这一说法。当然如果一个网站的快照周期更新得比较快相对于更新比较慢的站来说是要好些,这说明该网站所更新的内容质量高,更新的周期比较快,度娘蜘蛛索引周期比较快,像这类的网站是非常健康的。但是对于快照周期更新比较慢的网站来说就不能绝对的判断这类站就是不优质或判断这类的网站就被降权了,笔者记得在去年看过几篇文章是这样说的,如果度娘快照一周以上都没有更新的话那么该网站就有被降权的嫌疑等这类说法,当时笔者也信以为真,当时就对于快照很得比较重,只要发现网站快照有一周没有更新了,就会非常担心,担心网站是不是被降权了等等。但是对于现在笔者看来一个网站快照更新得比较缓慢,不必惊慌,要以平常心来看待快照是否更新的问题,坚持更新原创内容和做高质量外链网站定会出现崭新的面貌。对于很多站长认为快照有一段时间没有更新了就担心或怀疑网站被降权的问题,笔者认为真的有点杞人忧天了。下面笔者例举以下案例为证:

 

如上图所示该网站是一个p2p站点,从以上数据来看百度权重为3 PR为6 百度预计流量每天842,但是其快照时间今天还是为《2013-11-21》,《一般情况对于快照最佳时间为隔天快照,或最多更两到三天》按照有的站长所担心快照时间,该站据今天已经相隔25天了其快照还没有更新,照这样说这个站就被降权了吗,显然不是的。从以上数据看来该站是个很不错的站点,其快照并没有影响到该站。再如笔者所优化关于咖啡机的站点的快照时间如下:

从以上数据来看本站为咖啡机网站其快照时间据今为2013-11-11,据今天相隔了35天,但是该站点并没有被将权,其排名也没有下降关键字“深圳咖啡机”还是稳居首榜如图所示:

对于这样的例证还有很多,其中也有些比较知名的网站也出现快照滞留不更新的状况,但是对他们的网站也没有照成什么影响,在此笔者就不一一例举出来了。

通过以上笔者的例举希望广大站长朋友们要正视度娘的快照,不要为快照的更新而感到忧愁,要以平常心来看待,这也是作为一个合格站长的基本素质。最后借此机会送上笔者对广大站长最美好的祝福:愿大家心想事成,流量飙升、喜迎新的一年。

本文原创于杨子:转载请注明来源东莞麦尔斯顿咖啡机网:请尊重原创版权为O(∩_∩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网站改版后的尴尬:度娘为何还在收录你的网站死链

    在经手公司的网站优化运营前,我们有好长一段时间还是对老网站进行简单的维护和象征性的优化修改,可是好长时间过去后网站的效果还是没有出现,网站的访客咨询量和访问量还是不见涨,甚至一段时间内几乎无任何业绩可言,这不仅愁坏了老板,也让我们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员工鸭梨山大啊!网站还没有改版前存在几方面的原因,这也

    标签:
    度娘
  • 百度没权重,但有“度娘亲密度”

    还记得8月31日在北京三里屯月色酒吧举办的”百度站长平台五周年—铁粉狂欢party”吗?各种环节、游戏让100多位网站管理者玩high了。意犹未尽及没能到场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我们还能参与吗?线上活动什么时候举行?近日,以”5年的坚守让百度更开放”为主题的百度站长平台5周年庆生线上活动拉开帷幕,又一

    标签:
    度娘
    百度度娘
  • 风口浪尖上的度娘 为什么百度贴吧商业化难以进行?

    身为一个90后,百度贴吧陪着我们度过了青春懵懂的岁月,里面充斥着欢笑和忧愁,埋葬着我们逐渐逝去的青春和回忆。

    标签:
    度娘
    百度度娘
  • 做SEO要让用户体验好,首先得让度娘体验好

    随着百度算法的不断升级,广大的站长朋友们应该都知道:从2015年初的百度大K站中就可以看出,网站SEO针对“用户体验”的时代来了!过去的那些外链伪原创之类的做法也早就out了!现在只有拥有最好的用户体验的网站才能获得排名和流量!有朋友问了:所谓用户体验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呢?虽然我们都知道对网站一切的

  • 不给“度娘”一分钱,关键词霸屏百度首页!

    不给“度娘”一分钱,关键词霸屏百度首页!——价值50万的网络营销干货:百度霸屏,如何霸屏的?先不废话,上几个图给大家看看!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